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香港服装学院与广州轻纺交易园达成校企合作
时间:2013-07-22 09:19:23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香港服装学院院长周世康带领香港服装学院广州校区副院长肖红、合作交流部主任刘莉等亲临广州轻纺交易园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广州联合交易园区经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苏志超,策划部主管朱高萍、林蠲雁热情接待带了周世康院长一行,双...

  香港服装学院、广州轻纺交易园领导会晤合影(左起:广州联合交易园区经营投资有限公司策划部主管朱高萍、副总经理苏志超、香港服装学院院长周世康、香港服装学院广州分院副院长肖红)

  7月10日下午,香港服装学院院长周世康带领香港服装学院广州校区副院长肖红、合作交流部主任刘莉等亲临广州轻纺交易园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广州联合交易园区经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苏志超,策划部主管朱高萍、林蠲雁热情接待带了周世康院长一行,双方就未来的合作方向、合作层面进行了友好、深入的磋商。

  洽谈会上,周世康院长向广州轻纺交易园代表们详细地介绍了港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教学成果,并真诚希望透过与广州轻纺交易园的合作,加强教学与市场的结合,最终实现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届时,双方利用已有的优势资源,将不断加快行业设计精英的成长步伐,提升服装产业及区域经济创新人才的培养速度,帮助企业培养和提升核心竞争力,助推产业的升级与转型。

  广州轻纺交易园苏志超副总经理在听取了周院长的介绍后,非常认同香港服装学院的办学理念,认为多年来港院的教学成果显著,成绩斐然,已经成为了业内服装教育与人才培训机构的领头羊,广州轻纺交易园非常愿意与香港服装学院展开长远而深厚的校企合作,借助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创新技术支持,为未来的设计人才创造更为良好的成长环境,为产业精英搭建多维度的技能强化平台。

  双方在经过友好、深入的磋商后,基本就行业技术发展、经营策略、人才素质提升培训、演艺合作等问题达成合作共识。据悉,7月19日,香港服装学院将以学院名义参加在广州轻纺交易园举行“省长杯”服装设计大赛静态展。届时,周世康院长将亲自挂帅,带领港院一众师生向业界展示港院最新的教学成果及创新的设计理念。以此为契机,香港服装学院将在9月与广州轻纺交易园隆重打造一场“校企合作 强强携手 共建设计人才服务高地”为主题的签约活动,同时还将举办“广东纺织服装创新人才素质提升系列培训”,邀请名师名家为轻纺交易园区和周边商圈的一众中小服装企业老板、设计师出谋划策,为促进区域服装产业的持续发展、加强企业品牌建设与营销、加强创新与设计、培育更多优秀人才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持。

  香港服装学院进入内地二十余年,一直坚持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多年来,学校紧紧跟上产业发展步伐,随着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而动,跟着产业结构调整升级而走,围着企业技能型人才需求而转,适应市场需求而变,不断在探索与尝试中建立和完善校企合作新机制,并以国际视野逐步把校企合作推向纵深发展。目前,港院培养的高技能人才已成为时尚产业大军中不容忽视的力量,有些更成为产业发展的中流砥柱。迄今港院已与国内外400多家服装企业建立了长远深厚的合作关系。可以预见,港院与广州轻纺交易园这个新兴纺织产业群的深度合作,将为本地区服装人才的腾飞和产业经济的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