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小纺企 抱团作战
时间:2013-07-26 09:05:54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前不久,绍兴县中小纺织企业促进会在柯桥成立。167家纺织企业抱团,计划通过促进会,解决目前中小纺织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并先行解决赊账销售和库存积压两大难题。

  赊销是我县纺织企业中比较常见的模式,由于纺织企业集中,竞争激烈,纺织企业为了承揽业务,常常允许客户进行赊销,有时货款一拖再拖,最后导致成为呆账、坏账。而另一个较为严重的问题是,我县不少纺织企业和轻纺城商户,多年经营过程中,由于换季、色差、客户订而不提等种种原因,产生了大量的库存。虽然这些库存产品质量并不差,但由于缺少良好的销售渠道,最后因滞销而当作处理品处理了事。

  会长谯双宇告诉记者,目前,赊销和库存积压是中小纺织企业经营过程中面临的两个难题,这两个方面关系非常密切,库存积压多了,企业底气不足,资金周转困难,相互间恶性竞争,本来是卖方市场,变成了买方市场,哪怕是新产品出来,价格也叫不高,还得由着客户欠款。而客户因为被允许赊欠货款,反过来常常订货而不提货,使得企业库存积压更加严重。

  促进会在调查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目前正着手开展一系列工作:一是将建立中小企业纺织品线上线下展示平台,这个平台同时兼具类似支付宝的第三方中间人的作用,引导买卖双方“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协调解决买卖双方经济纠纷,从而维护正常的市场交易秩序,帮助中小纺织企业改变传统的赊销习惯。

  另一方面,促进会了解到,整个轻纺城常年保有320亿的库存面料。谯双宇前期和大部分中小企业进行沟通,与其让这些库存面料“千年等一回”,不如大家抱团,利用轻纺城产业集聚,对现有的资源进行整合:延伸产业链,把库存面料以成本价进行回购,并设计制成时装,再发展加盟专卖店,在全国各地进行售卖。因为这些面料都有现货,且质量保证,因此,从面料采购到专卖店上市,约只需要3至7天的时间。而又由于减少了中间环节,节省了成本,因此时装上市后的价格,仅是同类服装品牌的三分之一。

  记者了解到,谯双宇去年便尝试利用轻纺城的库存女装面料,运作服装品牌。今年夏季,成效开始显现,今年宁波江北万达店的服装专卖店,5天销售达174万元。目前,已在全国发展58个专卖店,其中11家入驻万达。而一些电商近期也纷纷要求加盟其品牌。因此,他希望更多的纺城人行动起来,注册更多的品牌,面向男装、童装、老龄装、少淑装等不同类,帮助中小纺织企业把库存产品流动起来,从而有更多的底气从事产品研发,并在贸易洽谈中掌握主动权和话语权,减少赊欠等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