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消费者购买防晒衣 需到正规百货商场
时间:2013-07-26 14:14:05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夏日外出,防晒是第一要务,对女性来说尤为如此。沈城连续几日的高温天气,带动了防晒衣的火热销售。每逢烈日当头,街上就变成一片色彩斑斓的防晒衣展览。

  虽然防晒类服装已经不是刚刚“出道”的新鲜事物,但近两年,防晒衣的生意显然火爆得多。一方面,防晒衣作为一种防晒工具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另一方面,它凭借轻巧、贴身等特点而受到女性消费者的喜爱。然而,目前市面上的防晒衣不仅种类繁多,而且价格不一,多数并无符合国标的防晒标识。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时需谨慎。

  种类繁多 价格大不同

  大暑刚过,烈日炎炎,质地轻软的半透明防晒衣则成为了女性防晒的不二之选。街边上、商场里、网店中,无不充斥着防晒衣艳丽的色泽。消费者往往对其并不了解,只是被它靓丽的外观以及商家所宣传的防紫外线等功效而吸引。与此同时,不同地点所销售的防晒衣品牌种类多,价位差异大,往往令消费者无从选择。

  “我在家边上的服装小店里花了150元买了一件粉红色的防晒衣。”家在小什字街的贾女士感叹道:“结果前两天,我在网上看到同样的防晒衣,只卖70多元。”一模一样的防晒衣,价格却相差一半,让贾女士有种受骗的感觉,甚至怀疑这款防晒衣到底有没有防晒的作用。

  据了解,依照国家标准《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纺织品紫外线防护系数需达到一定条件才可称为“防紫外线产品”,否则并无确切防紫外线功能,然而目前市面上所销售的防晒衣大多并无相关标签或证明。

  错买伤身 选购需谨慎

  在购物网站上搜索“防晒衣”字样,可以看到品类繁多的防晒衣产品,令人眼花缭乱。网上所售的防晒衣价位基本在50元~200元之间,具体价格根据品牌、款式和功能的不同而有所差异。而在沈城几家大型商场里,防晒衣多在户外运动品牌专区销售,价位也明显高出网店及街边服装摊,通常在300元~1500元不等。

  通过走访发现,商场户外运动区所销售的防晒衣均有相关标识,且列示出商品的UPF指数、材质及含量,甚至清洗方式等信息,而市面上的部分“山寨”产品,不仅没有标识,而且做工粗糙,极易弄破。

  此外,一些质量不合格的廉价防晒衣还可能采用了未经检验合格的化学物品,长期穿着不仅未能防晒,反而会给皮肤带来严重损害。因此,消费者在选购防晒衣时,应到商场及正规商家处购买,并仔细查看服装标牌上的UPF指数,切不可贪图便宜,盲目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