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纯加工”也须为样品设计操点心
时间:2013-07-26 09:35:5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江苏江阴某时装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棉制婴儿针织开襟衫,因纽扣拉力测试未达到欧洲童装测试标准,遭到欧盟通报,相关进口商对商品进行了下架处理。

  据了解,该批婴儿开襟衫按照品牌商及进口商的设计和来样组织生产,其间多次将企业生产的样衣送外方确认,但忽视了对拉力强度项目的检测。该单货物出运后,经抽样检测,在70牛顿拉力条件下,各种尺寸的开襟衫至少有1个、甚至全部纽扣脱落,一旦在实际穿着中,婴幼儿把纽扣放进口中吞下,就有窒息危险。为此,外方已下架此款所有服装,并联系江阴生产企业,对同款服装后续订单提出设计改进建议。

  生产企业将该批服装留样送专业实验室检测,发现产品未通过拉力测试原因为门襟撕裂,并非通常由于纽扣破裂或缝线断落所造成,而门襟撕裂反映出该款服装设计在牢度方面存在安全缺陷。此款为32支纱单层门襟,而常规都是双层门襟,外方在设计时并未发现这一安全隐患。鉴于此,企业建议外方更换门襟,但此款非常热销,外方不希望更改门襟款式影响销售,经双方沟通,最终外方确认在此款开衫门襟背面加一根织带以增加牢度,修改后的样品送实验室检测符合要求,后续订单均采用此方法,部分已出运并顺利上架销售。

  近年来,出口儿童服装在安全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相继被国外召回或退货,追根溯源,谨慎对待服装安全问题是童装生产企业的头等大事。面对相关标准的要求,中国大部分出口企业大多处于被动状态,国外买家要求什么项目就做什么,不要求的项目就不做,而一旦碰到问题,就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巨大损失,甚至会遭受灭顶之灾。

  为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服装生产企业,近期出现的质量问题往往与外方样品设计缺陷有关,外方提供的样品不一定完全符合产品标准,企业在按样品组织生产前,应针对产品用料和设计加强质量风险评估,特别是安全、卫生、环保项目的评估。同时,对于产品的相关质量要求,应尽可能在外贸合同中作具体量化表述,明确贸易双方责任归属,规避不必要的贸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