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防晒太阳伞 未必真防晒
时间:2013-08-09 10:38:54  来源:新民晚报·新如皋  共有条评论


  今年夏天,持续高温,天气一直晴好。为了遮阳防晒,各种花花绿绿的太阳伞就成了爱美人士的必备品。不过记者了解到,并不是所有太阳伞都具有防紫外线的功能。

  一位跟团去无锡玩了两天的吴女士,谈及太阳伞,直呼上当。她告诉记者,因为要出去旅游,特意去商场买了一把太阳伞。当时经过售货员的介绍,她买了一把防紫外线的太阳伞。可只是出去了两天,虽然有太阳伞遮阳,回来后还是发现晒伤了皮肤。

  据了解,按照国家标准《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规定,UPF(紫外线防护系数值)大于30,并且UVA(长波紫外线)透过率小于5%时,才能称为防紫外线产品,防护等级标准为“UPF30+”;当UPF大于50时,表明产品紫外线防护性能极佳,防护等级标识为“UPF50+”。

  在市区的一些超市和商场内,记者发现,一些太阳伞并没有详细的品质说明书,也没有按要求标注面料名称、成分及具体防晒数值等。记者在市区某超市售卖太阳伞的区域内看到,这里太阳伞的价格从20元到50元不等,只看到了防紫外线的字样,但并未发现按照国家要求标注UPF值。而有些商场卖的太阳伞即使标注也未达到防紫外线标准。在某商场的太阳伞柜台内,记者发现几款太阳伞所标注的UPF值,并未超过国家标准的30,也就是说这把伞虽然遮阳,却不具有防紫外线的功能。

  一位多年从事伞业销售的杨女士建议,读者在选购太阳伞时最好先仔细看看标签上的详细说明,尽量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太阳伞。假如“太阳伞”的吊牌上只标注防紫外线,没有规范系数阐明,这种伞就不能称为“太阳伞”。在选择太阳伞时,要尽量选择颜色稍深、伞面较大的伞。此外,太阳伞最好不要在雨天使用,可能会有损防紫外线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