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轻纺等工业制成品将不再实行出口商品检验
时间:2013-08-12 10:09:5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和海关总署近日发出的公告精神,检验检疫机构从今年8月15日起将对1507个海关商品编码项下的一般工业制成品不再实行出口商品检验。这一新举措将有效减轻我国轻纺等外贸企业负担,促进贸易便利化,确保我国轻纺外贸稳定增长。

  根据此次的调整公告,我国对1507个海关商品编码项下的一般工业制成品不再实行出口商品检验。其中,1420个海关商品编码项下的商品调出《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出境商品目录》;87个海关商品编码项下的商品需要实施出境动植物检疫仍保留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出境商品目录》中。不再实施法定检验的出口商品涉及机电、轻纺和资化3大类47个子类、1507个海关商品编码,占2013年列入法检目录的2141个海关商品编码的70.43%。(麦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