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花里胡哨"防晒衣"小心穿出皮肤病
时间:2013-08-14 09:01:28  来源:成都日报  共有条评论


  炎热的夏天里,颜色鲜艳、质地轻薄的衣服本来就最受都市女性的欢迎。如果,再在轻薄、鲜艳上外加一个“防晒”功能,那就更让爱美人士趋之若鹜。

  记者了解,防晒衣最先流行于美国,大多应用于户外等专业产品中。近年它被演变成“时装”成了潮流宠儿,不过随着它的色彩日渐丰富、款式日渐多样,“防晒”的功能也悄悄变了味。一些伪劣“防晒衣”不仅不能防晒反而还会引发皮肤过敏等皮肤问题。

  记者调查>>>

  “防晒圣品”?只是好看而已

  在记者调查中,发现大多数购买防晒衣的人群为20多岁的年轻女性,购买的方式往往是淘宝网店或者一些小商铺。

  “大商场里也有防晒衣,但是品牌好,价格高。对于平时穿着玩买个正品没有必要。”市民刘小姐告诉记者,她是看到网上很多韩国、欧美明星推荐,再去淘宝上一搜,满眼的防晒衣,并且价格只需要几十元,“顺手买两件,反正也不贵。”

  随后记者以顾客身份与一位防晒衣淘宝卖家取得联系。该卖家表示,防晒衣在今年确实很火,很多店铺都打上了“防晒圣品”、“潮流必备”这样的字眼。店主表示,很多女孩是看中它轻薄的质地和鲜艳的色彩,夏天穿很好看,对防晒效果其实并不介意。对于产品的材质,店主也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防晒衣都是使用聚酯纤维,比较顺滑、防晒指数也高,真正有没有作用,还是看顾客自己的感受。“当然如果说哪种衣服穿着舒服,肯定还是棉纶类的衣服,只是颜色、轻薄性都没有聚酯纤维好。”店主表示。

  权威声音>>>

  “防晒衣”难防晒还易染皮炎

  什么样的产品才能真正称为防紫外线产品?记者了解,国家标准《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规定:纺织品紫外线防护系数UPF>40,且UVA(长波紫外线)透过率小于5%时,才可称为防紫外线产品。而一般市民上网购买的几十元“防晒衣”很难达到这一标准。省医院皮肤科医生表示,一般专业的防护服可以起到防紫外线、防辐射的作用,但价格非常昂贵,适合特殊人去使用,一般人也不需要。网络上风靡的防晒衣可能是商家的概念炒作,并且价格低廉的防晒衣其材质多为涤纶或尼龙,透气性较差。如果长时间接触聚酯纤维,皮肤容易感染刺激性皮炎,甚至会出现局部红斑、水泡等现象,严重的则会有大面积的肿胀,皮肤有烧灼感。

  医生还建议,市民最好在中午日照强烈的时间段尽量少出门,如果必须出门涂点防晒霜或者带个防晒伞即可。对于那些皮肤对日照比较敏感的人,可穿着长袖T恤或稍长的裤子,就能起到日常防晒的作用。从颜色来看,黑色、红色衣服的防晒性能会比黄色衣服的防晒性能要好一些。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防晒方式,这样才能呵护皮肤健康,远离皮肤过敏。本报记者杨天摄影杨永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