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做好2013年棉花收储工作
时间:2013-08-16 10:00:4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财务局等六部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采取加强政策宣传、研究新棉花质量标准、规范生产加工操作、改造完善基础设施等四项措施,确保做好2013年度棉花收储工作。

  兵团要求,当前要加强政策宣传,特别是各植棉师要加大对《2013年度棉花临时收储预案》的宣传力度,让职工了解政策,增强信心,确保完成2013年全兵团780万亩、130万吨的棉花生产目标。

  通知指出,质监、农业等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新的棉花质量检验标准,及时跟踪了解国家棉花收储质量标准工作,及早作出预案,使棉花产品质量满足收储要求。《2013年度棉花临时收储预案》中明确规定只收储经仪器化公证检验的锯齿细绒棉;棉花包装要符合国家标准,铁路运输棉包捆扎物应使用塑钢带等。各植棉师、团场要按照兵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新年度棉花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提前谋划,针对近两年在棉花种植、采摘、打包等环节存在的问题,认真制定并落实改进措施,禁止使用塑料套包,为棉花交储创造条件。兵团棉麻公司、各植棉师、团场、轧花厂要改造和完善棉花堆放场所基础设施及消防监控设施,加强安全防控。尤其是库容较大、具备就地代储条件的团场轧花厂要重点加强消防监控设施建设,保障棉花堆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