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人民币升值未来走势看三大因素
时间:2013-08-15 11:20:1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经过两个月的横盘整理,人民币汇率进入7月中旬之后再度走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一度冲击6.11关口,随后回升至6.12附近。

近期人民币升值的原因主要有三:其一,总理讲话提振市场信心。其二,宏观经济数据向好,显示经济有望触底企稳。其三,美联储态度模糊,美元出现阶段性颓势。

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6.12关口有反弹迹象,未来走势仍不确定。

总理在7月初表示,宏观调控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使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等不滑出“下限”,物价涨幅等不超出“上限”。尽管市场对于总理提出的经济“下限”有多种理解,但不可否认,总理讲话增强了市场投资者信心,提振了人民币看多情绪。

与此同时,近期部分宏观经济数据向好,显示出经济有企稳回升的迹象。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数据不甚理想,国际上看空中国经济的声音不断,一些海外投研机构纷纷下调对今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预测。但进入7月份之后,PMI、工业生产等经济数据开始出现反弹,市场开始修正原先对于经济的过度悲观预期。

最後,在探讨人民币汇率时,我们无法忽视美元自身走势的影响。美联储近期的态度模棱两可,对于量化宽松政策何时退出、如何退出仍然没有明确表态。

此时市场的重要关注点是美国经济数据,再次进入经济数据逊于预期-量化宽松政策退出预期减弱-美元贬值的循环。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且前值向下修正,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面对退出战略更为谨慎。欧洲经济尽管积重难返,但没有更坏就是好讯息,特别是欧元区最重要的经济体德国以及深受债务危机的西班牙近期均有超出预期的数据表现。

美欧经济数据的背离引发美元指数不断下挫,同时为人民币升值提供了支撑。但这可能仅是阶段性行情,在量化宽松政策退出的大背景下,未来美元继续走强仍是大概率事件。

总之,判断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既要关注我国经济基本面情况,也要考虑到国际环境,特别是美联储关于量化宽松退出政策以及利率政策方面的操作。就目前来看,暂时难以对人民币汇率走势作出明确方向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