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专家建议:二手防辐射服不宜再使用
时间:2013-08-17 12:56:40  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共有条评论


  据近期淘宝数据显示:2013年1月中旬到3月初,二手防辐射服的交易量达到了5700多件,而去年同期,该数据仅为3200件,增长比例近44%。

  为什么二手防辐射服如此走俏?

  记者经过采访得知,如今市面上出售的正规普通金属纤维防辐射服最低的也要300多块,银纤维面料的动辄四五百元,而如果要买像意大利婧麒、十月妈咪等这样的大品牌防辐射服就更贵了,有些款式价格甚至上千元。而价格太低的小品牌,消费者又担心其质量不能保证,面对这种情况,很多中低端消费者只能望“服”兴叹转而将目光投到二手防辐射服。

  二手防辐射服的效果如何?

  眼看二手防辐射服走俏,那么二手防辐射服的防辐射有没有效果呢?效果又是如何?针对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多家二手孕妇用品店,店员称,但只要护理到位,不经常洗涤,用完后借给亲戚朋友继续使用问题不大。而后,记者还致电咨询了专业的防辐射服品牌公司相关客服,如意大利婧麒、十月妈咪、添香等,其客服均表示由于防辐射服在使用中的经常产生摩擦、中间的纤维丝会遭受一定程度的损坏,对孕妇的防护效果将大大降低,因此,不建议孕妇穿二手防辐射服。

  专家:尽量不用二手防辐射服

  防辐射服在我国目前还没有专门的具体标准,虽然防辐射服暂列纺织品的质检系统,但相关标准应该存在差异,因此相关质监部门特别提醒消费者选购防辐射服时应尽量选择婧麒、添香等这样的知名品牌

  记者还致电北京协和医妇产科副主任医生刘爱玲,刘医师表示:从理论上而言,现在市面上的防辐射衣大多是将合金纤维混织到棉纤维里面,经过长时间穿着、摩擦、洗涤,金属丝会出现断裂、受损、裸露等问题,大部分产品会发生 “效果损益”现象,导致防护的效果下降。所以建议孕妇,尽量不要使用二手防辐射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