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夏履纺织业兴起机器“革命”
时间:2013-08-21 09:06:46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夏履镇的虞山纺织公司,只见车间内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整排先进的喷水织机开足马力运作。据介绍,公司在淘汰落后织机换上新设备后,短时间内焕发出全新的活力,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出来了,公司的竞争力也提升了。

  今年以来,夏履镇围绕“加大技改投入,提升纺织业,发展新兴产业,优化产业结构”的思路,积极淘汰纺织行业落后产能,至今已淘汰落后设备466台(套),8只纺织提升项目投入资金达3.2亿元。最近,和中合纤有限公司还获得了国家产业升级基金的奖励。

  “新设备生产的产品质量稳定,品质好,在市场上的竞争力自然也高。”虞山纺织公司总经理洪阿林说,近年来,公司陆续投入5000多万元进行技术改造,去年起开始淘汰陈旧的剑杆织机,更换成第二代喷水织机。最近,公司新上年产3000万米高档化纤面料技改项目,投入喷水织机将达到500台。届时,公司年面料产能达8000万米。“目前我们开发出超轻超薄手感极佳的半透明女装面料,产品的瑕疵率大幅下降。这种面料每米的出口售价在7元多,附加值却达2元之高。”洪阿林说。

  据介绍,在夏履镇,不少企业淘汰旧机器换上新设备,其中“新强纺织”淘汰落后倍捻机80台、“大申纺织”淘汰剑杆织机84台、“天辰纺织”淘汰剑杆织机40台……

  下一步,夏履镇将继续大力开展纺织产业创新活动,鼓励纺织企业申报新项目、新产品、高新企业,通过高新技术拉动传统纺织产业的成长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