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劣质泳衣下水后脱线购买泳装要注重质量
时间:2013-08-23 17:52:22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夏日炎炎,很多市民选择游泳作为避暑纳凉的好办法,泳装成了必备物品。近日,记者走访体育用品专卖广场、百货公司以及大型超市,泳装都被摆放到了货架的显著位置,但在选购泳衣时,一些市民光看款式,却忽视了质量,险些让身体“走光”。沈阳市质检部门提醒,买泳衣泳裤在注重款式的同时,更要注重面料质量。

  在太原街附近的某大型百货公司,泳装在特定的区域销售,而且有相应的折扣,虽然不是周末休息时间,仍有不少市民在挑选。据销售人员介绍,根据往年的经验,进入7月份以后,泳装的交易量到9月份一直会增加,而在上个月这个时候,柜台内基本没有人购买。

  “买泳衣吗?这边都是今年的新款”,在和平区体育用品专卖广场的泳装专区,摊主徐师傅热情地招待着顾客。徐师傅告诉记者,7月开始,人流开始增多,销量较6月提高20%。

  家住在铁西区的潘小姐在网上选购了一件泳衣,款式和样式都非常吸引眼球。前几天同几个朋友到家附近的一家游泳馆游泳,没想到刚下水游了几下,泳衣的右侧就脱线了。潘小姐回忆说:“当时多亏发现得早,要不右侧吊带就下来了。 ”

  在一家英国品牌泳装的专卖柜台,刘小姐一家正在挑选泳衣,“挑一件漂亮的,准备去海边。”店员告诉记者,比基尼款式的泳装卖得非常好,今年比较流行网面透气材质的泳装,具体是什么材质的,他们也不知道。

  无论是在体育用品专卖店,综合商场还是大型超市,价格从百八十元到上千元不等,泳装的质量也是参差不齐。记者询问几位市民。张女士称,买泳衣都是看款式,然后拉一拉,拽一拽,衣服的面料及成分从来没看过。像张女士这样,选择泳装注重款式和颜色的消费者居大多数,很少有人看重泳装的质量以及面料。记者从消费者协会了解到,泳装类商品的投诉每年都有数起。

  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工作人员建议,在选择泳装上最好选用氨纶含量15%以上的弹性织物,这样泳装随身体运动自如伸缩。而更好的泳衣布料成分一般为80%的锦纶、20%的氨纶,或是78%的锦纶、22%的氨纶,弹性达到拉伸力100%以上。建议消费者在选购泳装前最好查看产品的厂名、产品合格证等重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