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毛毯生产亟待提升
时间:2013-08-28 09:48:35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一条1.5米宽的可爱儿童卡通印花双面绒毛毯,售价多少?13.5元。这是来自我县齐贤一家纺织品毛毯公司在“阿里巴巴”网站上挂出的价格标码。“几乎没利润,只为减少库存货物。”该公司负责人吴先生坦言。

  进入8月,毛毯销售生产渐入旺季,但毛毯生产经营者难以兴奋起来,纷纷表示,薄利销售,甚至无利可图。

  来自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出口毛毯3279批,金额为11948.836万美元,分别增长17.57%和13.53%。在原料、人工等成本的上涨的背景下,上半年毛毯均价比去年同期竟有所降低,从2012年的3.32美元下降到2013年的3.27美元,同比下降1.5%。

  因拥有完整的织造、染整技术,以及亚洲最大的轻纺市场,毛毯跟随我县纺织产业兴旺而发展,近年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但现在卖出1000条毛毯,能赚多少钱?200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毛毯经营户感叹说,如今做毛毯生意,只能靠微利稳住客源。

  “今年毛毯生意利润明显萎缩了很多。”位于柯西的一家规模较大的毛毯生产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纺织原材料、人工、厂房租金等成本明显上涨,按理说产品销售价格也会水涨船高,但现实情况并非如此,为了稳住原有的客户,他们只能压缩利润,利润少的订单只有5%都不到。

  集毛毯生产销售一体的创品纺织品公司负责人胡滨说:“在今年毛毯市场整体受挫的大环境下,规模大一点的企业相对好一些,但大多数经营户为了保住大客户和老客户,不得不进一步压缩利润空间,以微利维持客源。而小规模的企业竞争力不强,很难接到单,即使有订单也因为利润太薄而无法出货,日子就更难过了。”

  同样的一条毛毯,加工好后出厂价38元,但品牌商挂上商标,到“淘宝”上一放,摇身一变要价108元,涨了近3倍。这期间的利润差距深深地触动胡滨,这激发了他自主创牌的念头。最近,他一边申请注册商标,一边招兵买马增强设计能力。

  业内人士认为,毛毯企业要想更好生存和发展,必须练好自己的内功,要抓好设备升级换代,提升产品档次,只有这样,才能有效提高附加值,增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