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哈佛毕业生创牦牛绒品牌
时间:2013-09-02 16:03:50  来源:新闻晚报  共有条评论


  昨天,2013年度十大“上海青年高端创意人才”评出。通过终审答辩会,最终从现场20名正式候选人中评出了十大人才和十项“入围奖”。

  “上海青年高端创意人才促进计划”是由团市委、市经信党委和市经信委共同推出的优秀青年创意人才培养项目,旨在工业设计、时尚设计、建筑与室内装饰设计、平面与多媒体艺术设计、创意管理等相关领域选拔和培育一批青年高端创意人才,形成创意产业链和创意人才培养机制。

  昨天,“创意人才”终审答辩会举行,“SHOKAY”品牌创始人乔琬珊、中兴通讯手机产品设计中心设计总监高峰、上海M50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艺、上海陆坤服饰有限公司法人兼设计师陆坤等10人荣获“2013年度上海青年高端创意人才”称号。

  “十大人才”之一的乔琬珊是一名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硕士的80后美籍华裔企业家,她创立了生活创意纺织品牌“SHOKAY”。她的创意是,希望运用自己的商业经验,结合有关社会发展和公营部门方面的知识,为中国西部贫困地区的发展做出贡献。乔琬珊在现场介绍,牦牛绒十分稀少,一头牛一年只能生产100克绒,她希望自己的事业能带动整个牦牛绒产业发展。为此,乔琬珊先后获得“EchoingGreen院士”的称号以及2009年度Cartier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称号。 2012年她还入选福布斯30名30岁以下创业者的评选活动。如今SHOKAY品牌也已进驻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园区,并成立设计与研发中心。

  截至今年,“创意人才计划”已成功举办四届,共产生了81位青年高端创意人才和入围奖获得者。组织者介绍,包括乔琬珊在内的获奖者将分别从政策、资金、项目、宣传等角度获得关注和支持。9月5日—16日,连续四届的上海青年高端创意人才还将受邀参加2013上海青年创意汇—创想码头·魔盒嘉年华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