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莞服装企业偷工减料 校服起毛起球
时间:2013-09-03 09:53:22  来源:东莞日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日前教育部门在对5家东莞市学生服定点生产企业进行年度核查及对市直属学校学生服进行质量抽检时发现,有3家企业提供的学生服存在不达标的问题。目前,市教育局已经责令3家定点生产供应企业将抽检不合格的学生服召回,并决定取消其中一家企业定点生产供应学生服的资格。

  不合格学生服被召回

  据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8月,该局对东莞市育英服装有限公司、福建华荣服装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恒利达针织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南活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思贝特服饰用品有限公司等5家学生服定点生产供应企业进行年度核查,以及委托市质检中心对市直属学校学生服进行质量抽检时发现,福建华荣服装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恒利达针织有限公司、东莞市育英服装有限公司供应的学生服存在单位面积质量、起毛起球、纤维成分含量等不达标等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纤维成分含量是服装面料质地优劣的重要标志,在佛山市三水恒利达针织有限公司供应的学生服中,发现同一款三件学生服出现三件的成分都不一致,甚至出现同一件学生服前后面料都不一致的现象。而衣服起毛起球产生的原因是生产学生服用的纱线的纤维中混有一些短纤维,经穿着后,短纤维从纱线中跑出来,并卷曲成球,影响学生服外观和穿着舒适度。此外,单位面积质量影响服装的使用性能,该项目不合格一般都是因为企业为了节省成本,偷工减料。

  目前,市教育局已责令上述三家企业对不合格批次学生服进行召回处理。

  一企业被取消供应资格

  上述负责人称,在本次学生服质量专项监管中,福建华荣服装有限公司履约能力没有达到招标及投标文件的要求,已经抽检的东莞市第八高级中学的梭织学生服(男夏礼长裤)质量检测不合格,“该企业对市教育局提出的整改要求没有按时作出回应。”

  目前,市教育局已经向福建华荣服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通报核查抽检结果及决定终止与其签订的《东莞市直属学校学生服定点供应合同》的情况,将终止合同通知的正式文件快递寄送至该公司,并在《东莞日报》上刊登了《终止合同通知书》公告。

  此外,市教育局根据《东莞市直属学校学生服定点供应合同》第六条规定,对福建华荣服装有限公司的20000元履约保证金作违约金处理,并责令该公司对已经发放的不合格学生服必须进行召回处理,并且在接到通知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必须将本学期已经收取的学生服款项全部退还给相关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