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协会专家:叙利亚局势可能推高涤纶价格
时间:2013-09-06 14:00:26  来源:阿思达克通讯社   共有条评论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郭占军副主任表示,叙利亚局势紧张,导致原油价格走高,有助于拉涨涤纶价格。

  他是在周四(5号)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化纤会间隙对大智慧通讯社作出上述表示的。

  郭占军解释道,石油的下游精对苯二甲酸(简称PTA)经过加工可以生成涤纶,叙利亚局势紧张有助于推高石油价格,对下游涤纶价格有传导作用。

  “但目前涤纶价格并未有明显反应,主要因为价格传导需要时间。”他说。

  据卓创分析师周娜表示,PTA价格仍有一定上探空间,但目前江浙涤纶长丝市场稳定居多。

  桐昆股份总裁汪建根此前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近期乙二醇价格上涨同样是由于叙利亚战争危机,但涨势很难持续。

  他并表示,由于下游需求低迷,企业资金链紧张,因此公司产品很难在9月进行提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