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高校迎少数民族新生报到 畲族服装闪亮校园
时间:2013-09-09 08:58:08  来源:长江商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武汉地区高校迎新进入高峰。武汉理工大、华中师大、湖北工业大学、长江工商学院等20多所高校同时迎新。在长江工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的新生中,很多人特地穿着色彩鲜艳的民族服装,成为校园一景。

  长江工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今年招收新生700多人,来自全国25个省、区。这些新生在校学习一年的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要基础课和其他有关课程。学习期满,经德、智、体全面考核,合格者升入本科继续学习。预科班学制一年,本科学制为四年。

  浙江丽水市遂昌县一位畲族村的姑娘雷蕾,来武汉上学前特地穿起了平时很少穿的畲族服装。“我想在学校展示一下我们畲族的服装,我觉得穿上特别漂亮。”雷蕾高兴地说。

  这样的美景师兄们绝不会放过。在迎新现场,像雷蕾这样的少数民族姑娘一走进校园,高年级的男同学便会停下脚步,驻足观望,齐刷刷地行起了“注目礼”,让这些少数民族新生既开心又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