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苏宁进军服装业:成快销女装Lindex中国总代
时间:2013-09-17 13:57:36  来源:新浪科技  共有条评论


  苏宁与瑞典的快时尚品牌Lindex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Lindex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总代理,苏宁将借此进军快时尚产业。

  根据规划,苏宁、Lindex将发挥各自显著的零售、生产优势,开设Lindex线上、线下专营店。其中,实体零售部分计划2014-2017年开设超过100家Lindex专营店。

  Lindex 1954年创立于瑞典,是欧洲主要的时装连锁零售商之一,目前已经在全球16个国家开设了超过470家门店,2012年销售额约为86.26亿瑞典克朗(约合79.35亿元人民币)。Lindex旗下女性内衣市场占有率位居北欧第一,女性时装位居北欧第二。

  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表示,云商模式下,苏宁将拓展全品类经营、全渠道融合和全客群服务,这一切变革都是围绕消费需求而进行的。服装是消费市场的重要品类,消费粘性高,而快时尚品类又保持着高速增长,因此与Lindex合作可看做是苏宁云商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据悉,苏宁作为Lindex的独家代理,将成立Lindex项目运营公司,负责Lindex品牌的市场推广、渠道建设、销售经营、售后服务。除自主经营外,苏宁还可通过区域授权,发展Lindex的分销渠道。Lindex负责产品设计、生产、店面及服务标准化制定,协助苏宁推进品牌建设。

  苏宁总裁金明表示,一方面,Lindex会优先在北京、上海、南京、广州、天津、重庆、成都等一二线城市核心商圈开设门店,进驻苏宁广场、苏宁生活广场,及其他优质物业。另一方面,还将开设线上旗舰店,为网购消费者提供便捷,并形成相较于其他国际快时尚品牌的竞争优势。

  根据计划,预计2014年9月将在上海开出全国首家Lindex实体店,并同步在苏宁易购开设首家线上旗舰店。之后的四年内,Lindex将在全国开设超过100家实体门店。

  金明指出,基于苏宁对门店开发、门店经营、仓储配送、营销推广等零售能力的优势,将有助于Lindex的快速发展。同时,Lindex的发展也将有助于提升苏宁的零售能力,如建立细分领域的买手团队,完善高坪效门店补货、调货机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