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返校购物季 美国零售商销售不振
时间:2013-09-16 10:39:2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经济虽持续好转,民众却仍吝于消费,包括维多利亚秘密母公司Limited Brand与Cato等零售商,8月返校购物季的同店销售都令人失望,反映接下来的圣诞购物季情况可能不太妙。

  国际购物中心协会5日公布,全美八家零售商8月整体同店销售仅较去年同期上升3.7%,增幅略多于7月的3.5%,但远不如去年8月的上升6%。

  其中,Limited Brands同店销售仅增2%,不如预期的2.1%;青少年服饰品牌Buckle同店销售也仅增1%。这八家零售商约占全美2兆4000亿元零售产业销售的6%左右,但不包括沃尔玛(Wal-Mart)与梅西(Macy's)等百货巨头。

  国际购物中心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尼米拉(Michael P. Niemira)说,「整体而言,8月的销售数据实在不怎么样。这次的返校购物季不仅热身期长,且从未真正升温」。

  上月梅西百货、目标折扣店(Target)与沃尔玛等公布的销售数据皆不理想,他们也都调降今年剩余几个月的销售预期,令人忧心消费者能否在年底的圣诞购物季打开荷包增加消费。

  Retail Metrics同日公布,追踪逾10家零售商的8月同店销售上升3.8%,优于分析师预期的3.2%,但主要是受好市多(Costco)与华格林药店(Walgreen)拉抬。该机构总裁柏金斯(Ken Perkins)说,「商家大打折扣促销战,令人担心他们第叁季利润遭到压缩」。

  这两份报告皆显示,虽然就业市场与房市持续好转,美国民众却变得较不情愿花小钱,反而将钱用来购买汽车与居家修缮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