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中断运营166天 开城工业园重启
时间:2013-09-17 08:38:14  来源:南方日报  共有条评论


16日,韩方车辆陆续通过南北出入境事务所,前往开城工业园区。新华社发

16日,韩方车辆陆续通过南北出入境事务所,前往开城工业园区

  韩国统一部证实,开城工业园16日起以试运营方式重启,韩方企业人员当天上午通过朝韩边境,前往开城工业园。

  韩企人员心情复杂

  16日上午,韩方人员及车辆在韩朝出入境事务所等候办理出境手续,8时30分许,车流跨过朝韩边境,驶向开城工业园。

  韩联社播发的图片显示,轿车、卡车、面包车等韩方各式车辆在朝韩出入境事务所前排起长队,一些准备入驻开城工业园的韩方企业人员互相打招呼。

  重返开城,韩方企业人员心情复杂,兴奋但也有担忧。

  一名韩国纺织企业经理说:“我希望我们(韩朝)能再次合作,像以前一样……老实说,我仍然感到一些紧张,因为你不知道朝鲜方面今后是否会改变想法。谁知道像(园区关闭)这样的事是否会再次发生。”

  一家韩国服装企业总裁宋玄相(音译)说,他的公司因先前工业园关闭损失大约640万美元。“我因工业园重启而高兴,但也心情沉重……我们遭受巨大损失。”

  恢复生产仍需时日

  开城工业园区16日起通过试运行重启,但园区完全恢复生产仍需时日。

  韩国统一部确认,先前在开城工业园的123家韩国企业中已有超过半数准备重新投入运营。

  一些企业人员打算立刻开始恢复生产,把即将到来的韩国中秋节三天休假压缩到一天。一些企业则需要维修设备并获得新产品的订单。一家韩国光缆企业的经理预计,他所在公司最早在10月才能恢复满负荷生产。

  按韩联社的说法,根据朝韩先前达成的协议,朝方开放11个入口和10个出口以便韩方企业往返开城工业园,但在开放时间上有所限制。没有赶上时间的企业被迫打道回府,被告知改日前往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