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三菱丽阳与泰国PTT探讨在东盟开展碳纤维业务
时间:2013-09-17 09:54:3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日本三菱丽阳公司日前与泰国国有能源企业PTT公司签订了备忘录,将共同探讨在东盟地区开展碳纤维及碳纤维复合材料业务。

双方将对东盟地区的潜在需求进行评估,并就在泰国进行设备投资做初步调查。通过共同探讨,三菱丽阳将提供碳纤维复合材料成型品应用事例及多种材料相关知识。

三菱丽阳和PTT预计东盟地区的碳纤维需求将会增加,因此决定就实现商业化进行共同探讨。双方考虑将汽车相关产业聚集的泰国作为设备投资的战略性基地。碳纤维具备轻量结实的优点,可使车辆实现轻量化。除了汽车用途,三菱丽阳和PTT还将探讨用于天然气、可再生能源、土木工程及基础设施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成型品。

两家公司将通过共同探讨,评估东盟地区的碳纤维潜在需求,同时就在泰国进行碳纤维及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设备投资实施初步调查。三菱丽阳和PTT将从汽车部件及压力容器的需求调查开始,并于年内汇总探讨结果。两家公司认为,2020年之前,东盟地区的碳纤维复合材料销售额将达到1000亿日元。

 PTT是一家能源企业,从制造石油化学产品到销售压缩天然气,业务范围较广,拥有强大的市场网络。作为旨在开发先进技术及进行环境经营的发展战略的一环,该公司决定与三菱丽阳合作,开发作为尖端材料的碳纤维相关产品,扩充产品阵容。三菱丽阳则为了通过与PTT进行共同探讨,强化碳纤维复合材料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