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察团考察萧山企业
时间:2013-09-30 08:08:29  来源:杭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鸿铭陪同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率领的自治区考察团,在我市萧山区考察了航民股份、三元控股、富丽达等企业。阿克苏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总指挥徐纪平,市政府秘书长王宏等参加调研。自治区考察团于28日至30日在我省考察纺织服装及印染业。

  黄卫、张鸿铭一行在参观考察时,就印染工艺、面料加工、节能减排、转型升级等进行了充分交流。黄卫还热情邀请杭州企业前往新疆投资发展,鼓励杭州企业采用来自新疆的优质棉纺品原材料。

  浙江航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自成立以来,依靠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不断做大做强,形成了以印染为主业,热电、织布、非织造布、海运物流配套发展的稳健高效产业链,其中“飞航”牌多种纤维混纺面料、高仿真面料及印花面料等在国内外市场上享有较高知名度。三元控股始创于1981年,三十年来专注面料主业,业务领域覆盖面料服装、新材料等,是国内产品系列最为齐全的面料集成供应商之一。富丽达集团位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临江片区,横跨基础产业、原料产业和传统产业,产业经济立足总部,着力新疆,横跨加拿大,是唯一的“国家化纤仿毛产品开发基地”。

  又讯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鸿铭和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俞东来,市政府秘书长王宏一行赴杭州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三维数字化技术。

  先临科技主要从事3D打印与数字化技术,是国内相关技术领域综合实力最强、销售规模最大、技术种类最多的三维成像技术企业,净资产规模已近1亿元,从2004年成立至今复合增长率在100%以上,目前产品覆盖生物医疗、文化创意、工业制造等领域,产品和服务已覆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张鸿铭深入了解了3D打印等相关技术和产品,并认真听取了先临科技的公司介绍及全国三维数字化产业的发展现状。他鼓励企业要提高技术含量,提升产业层次,不断增加产品附加值,抢占技术制高点,在国内保持领先地位。他还向陪同的地方及部门负责人提出要求,要抓住当下有利时机,掌握产业前沿动向,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在设备制造、研发能力、制造能力等重要环节上实现创新突破;要通过建设产业园区,强化产业集聚化、集约化、集合化发展,既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又避免同质化无序竞争,保持杭州三维数字化技术率先发展优势,以更高的眼光、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举措,不断促进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