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胡志明市预估第4季纺织电子等產业需求劳工6万个
时间:2013-09-29 11:12:4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胡志明市劳动市场资讯暨人力需求预估中心陈副主任英俊(Tran Anh Tuan)表示,胡志明市所属厂商於本(2013)年第4季将需求6万个工作稳定及3万个季节性的劳工,其中需求一般性、经过初级职训及熟练技术的劳工占52%,中级职训及大学程度的劳工分别占23%及25%。

胡志明市厂商预估本年第4季需求劳工的產业,包括售货员、帮佣、警卫、提供諮询服务和照顾售后客户、行销、公关等。

另该市本年第4季需求季节性劳工的行业,涵盖售货、劳务、成衣纺织、皮革鞋类、营造业。

此外该市加工出口区及工业区需求劳工的產业,计有纺品、鞋业、机器、食品加工、塑胶及包装以及电子业。

又据陈副主任英俊续告称,目前金融、会计及审计相关科系毕业的大学生,仍无法寻找符合其专长的工作。为降低胡志明市劳工市场目前供应失衡的现象,该中心建议厂商宜拟定从2014年至2020年期间需求的人力,避免自发性训练劳工而造成劳工供应呈现左支右絀,且增加劳工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