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H&M三季度净利增22.3% 门店总数突破3000
时间:2013-09-28 10:35:20  来源: 陕西传媒网  共有条评论


  有赖于消费者对夏季服饰需求强劲和亚洲市场的优秀表现,全球第二大服装零售商H&M Hennes & Mauritz AB (HMb.ST) 三季度各项数据均超越市场预期,使其股价继九月中旬之后再创新高。

H

截至2013年8月31日的前三个月,H&M Hennes & Mauritz AB (HMb.ST) 净利润同比增长22.3%至44.3亿瑞典克朗,合约6.9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测的41.4亿瑞典克朗,按当地货币计算增幅为12%。营业利润为57.6亿瑞典克朗,较去年同期48亿瑞典克朗上升19.8%,也比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3.3亿瑞典克朗理想。

 

  集团此前已公布三季度销售数据:VAT 增值税后总销售320亿瑞典克朗,合约4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288亿瑞典克朗增加11.11%,市场预测318亿瑞典克朗。三季度同店销售增幅为2%。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58.2%上涨60个基点至58.8%,三年多来首次录得增长。Bernstein 分析师Jamie Merriman 指出毛利率令人满意,甚至“比我们和市场预期强劲得多”,路透社综合分析师预测的平均数据为57.9%。

  H&M Hennes & Mauritz AB (HMb.ST) 称四季度至今(9月1号-24号),按当地货币计算,销售录得同比增幅8%。

  H&M Hennes & Mauritz AB (HMb.ST) 首席执行官Karl-Johan Persson 在财报中表示:“我们的夏季系列十分受欢迎,因此三季度销售表现强劲,在亚洲和(德国、法国、意大利、丹麦、波兰和俄罗斯等)部分欧洲市场尤其突出。”此外,“美国八月网上商店的上线非常成功,证明了我们的商品在这个全球最大的网购市场能够站得住脚。”

  Karl-Johan Persson 指出:“中国是我们扩张强度最大的国家。”本月,H&M 品牌在中国成都欢乐颂购物中心开设了新店,这标志着H&M Hennes & Mauritz AB (HMb.ST) 全球总门店数达到3,000间,集团门店突破2,000大关时是2000年。截至2013年8月31日,集团在中国共营运170家门店,按人民币计算,三季度中国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日本和南韩更分别录得46%和48%的增长。

  截至2013年8月31日,集团门店总数为2964间,去年同期为2629间。H&M 占2,787间、COS 75间、Monki 69间、Weekday 22间、& Other Stories 7间、Cheap Monday 4间,其中的101间为特许经营店。

  集团再次明确每年以10-15%的速度扩张零售网络的目标,2013年的目标是净增350间门店,集中在中国和美国,目前已开设215间,并成功进驻了智利、立陶宛、塞尔维亚和爱沙尼亚四个新市场。10月,H&M 将合作特许经营商J.S. Gill 登陆印尼,2014年上半年打进澳洲市场,并计划于2015年进军南非。

  至于H&M Hennes & Mauritz AB (HMb.ST) 旗下其它品牌,Karl-Johan Persson 称COS 和& Other Stories “明年将以更快的速度扩张”,已定下的计划包括COS 今年秋季登陆土耳其、新加坡和瑞士,2014年春季在纽约开设全美首家门店;从年初创立以来已经有七家门店的& Other Stories 今秋扩张至柏林。另外,Cheap Monday 会在中国新增两店,北京新店年底前开业,沈阳则要等到2014年初,秋季期间,该品牌还会在18个国家上线电子商务平台。

  H&M Hennes & Mauritz AB (HMb.ST) 9月26日盘中曾升至285瑞典克朗的历史最高位,至截稿时盘中上升6.48%至281瑞典克朗,过去三个月,H&M Hennes & Mauritz AB (HMb.ST) 录得25%的累计升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