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输美纺织鞋帽类企业应关注美国召回动态
时间:2013-09-30 10:02:46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近年来,随着美国不断提高消费品安全标准,我国出口纺织鞋帽类产品频被美国通报召回,使得出口企业遭受巨额经济损失。据统计,2013年上半年,我国输美纺织鞋帽类产品已被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通报召回16起,其中服装(包括袜子)13起、鞋类3起,共涉及产品100万件(双)。被召回产品主要是儿童服装,合计12起。

  在这些召回产品中,5起是由于不符合“供3岁以下儿童使用的不得含有或是使用过程中产生可能引起窒息,吸入和摄入小物体的物品”的规定;4起是由于儿童睡衣燃烧性能不合格,不符合《儿童睡衣易燃性标准》;两起儿童上衣外套被召回是因为衣服的颈部或腰部含有抽绳或抽绳过长,不符合《ASTM F1816-97 儿童上衣外套抽绳的安全标准规范》。还有1起童靴是由于拉链在靴子内侧,两只靴子的拉链可能互相缠绕,存在摔倒风险。

  为此,深圳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应高度关注美国召回动态,尤其是儿童消费品生产企业更应从美国召回案例中得到警示,不断提高自我把关水平,严格按照美国准入要求控制设计、生产、检测全过程,确保出口产品符合进口国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