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网购电视购物堵心 打折服装质量难保证
时间:2013-10-10 16:59:35  来源:滨海时报  共有条评论


  国庆长假,市民消费热情高涨,同时也是易产生纠纷的高峰期。昨日,记者从市消协12315申诉举报热线提供的数据中了解到,今年国庆节期间,市消协共接待消费者咨询投诉电话63件,问题涉及商品、服务共16类,其中销售类14件,家用电子电器类9件,日用商品类7件,分列咨询投诉前三位。从投诉问题的性质来看,主要集中在销售承诺不兑现、价格争议和产品质量问题等方面。

  非现场购物投诉占八成

  数据显示,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投诉网络、电视销售等非现场购物的问题占到了投诉量总量的80%。主要涉及不按时间要求及时送货及节日促销质量缩水等问题。

  此外,还有不少投诉集中于销售人员的服务态度。国庆长假为消费高峰期,许多外地消费者充斥在购物大军之中,但由于语言差异和购物习惯不同,导致了多起因销售人员服务态度引发的投诉。

  家电类投诉高温不减

  家电类投诉依然在长假期间投诉的比重依然较大,主要涉及了三点问题。第一,消费者购买商品后,销售商不能按时送货,造成消费者不能及时使用。第二,消费者家用电器出现性能故障后,维修人员不能及时维修,影响消费者正常使用。第三,消费者购买商品后,配送流程中出现张冠李戴的现象,错送的家电滞留家中无法使用,由于售后部门的处理不力,造成消费者无法正常生活起居。

  打折服装质量难保证

  节日期间,多数商家都会选择打折、降价促销商品,但有的商品在价格打折的同时,商品质量也在打折,市消协也接到了不少投诉,也提醒市民在购买时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