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户外用品行业成长空间大 二三线市场占优
时间:2013-10-12 10:03:31  来源:户外资料网  共有条评论


  截至2013年9月,国内户外用品行业消费仅占体育用品行业的12%,欧美户外用品市场的18%,未来仍存在较大的成长空间,本土品牌目前在二三线市场规模占优。

  经过连续几年的高速发展,户外用品行业增长逐步进入稳定较快的发展阶段。而经历体育用品行业滑铁卢后,本土品牌对软实力的提升就愈发重视,部分市场规模较为领先的品牌已开始不断提升自己的内功。

  基于市场定位的差异性及产品设计研发的局限性,本土品牌多以产品的高性价比优势作为市场的开拓点。因此,本土品牌定位更符合二三线市场,现已在该市场具有一定的规模优势。部分品牌开始选择国内二、三线城市的一、二级商圈,进行稳健而有效的扩张,特别是东北地区。

  不仅是生产企业,户外渠道商也开始关注二三线市场。例如图途,自2012年下半年开始扩张速度明显加快,虽然在一线城市开设有直营的旅行生活馆,并设立了配送中心等,但从今年新开店的情况分析,主要集中在江苏、福建、辽宁、吉林等二三线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