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ESMOD北京师生金秋上海时尚行
时间:2013-10-17 15:50:21  来源:ESMOD时装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共有条评论


  时尚采风是ESMOD北京一项传统的教学特色。为了让学生更加近距离地接触时尚艺术,平日里学校一直鼓励同学们走入时尚社会,经常组织师生参观博物馆、艺术展览、特色商场等,进行社会调研,参与时尚文化交流活动,开阔视野,丰富时尚创造力。除此之外,每年学校还组织师生赴法国巴黎、韩国首尔或者中国上海等时尚圣地进行交流采风。

  金秋十月,ESMOD北京谢伊雯副校长带领三十余名二年级学生抵达上海进行时尚采风。

  此次上海时尚之旅的行程可谓经典与现代相结合,大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视野。

  抵沪当天,ESMOD北京师生便集体奔赴正在上海当代艺术馆热展的《迪奥精神》现场,近距离法国迪奥品牌的魅力与精髓。

  迪奥先生以其首场高级订制发布改变了国际公认的优雅符号。他创办的高级时装公司植根于法式传统,不仅致力为女性带来美丽和优雅,更希望为其带来快乐。迪奥品牌涌动着永不停息的创新激情,并拥有崇尚完美的卓越工艺。

  第二天,谢校长带领同学们来到了南外滩轻纺市场,这里品种繁多,花色新颖,二年级学生纷纷为即将开展的西服、休闲装单元选择面辅料。 随后,学生们紧接着来到上海的潮流地标,个性时尚的Réel芮欧参观由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处主办的纸介艺术展。

  携百年造纸经验,法国Antalis康戴里是欧洲最大的创意纸及包装纸张供应商,植根中国20年,一直以推动创意文化交流为使命。这次举办「纸介」艺术设计邀请展,邀请21位来自于不同艺术创意范畴的知名设计师和艺术家参与,各以三个文化主题:纸韵、纸意、纸情,运用康戴里提供的三款经典纸品: Curious Matter星域Matter, SKIN, Keaykolour卡昆,来创作匠心独运的纸艺作品,尽显文化艺术与纸张之间的亲密关系和无限空间。

  ESMOD北京师生还慕名来到10 Corso Como,这是一间融合艺术、时尚、音乐、设计及美食佳酿的概念店,就像是本有生命的杂志。创办人Carla Sozzani曾在时尚和出版业沉淀多年,先在1990年创立了画廊,之后陆续开设了书店、精品店、咖啡厅及餐厅。店名来源于这座原为工业建筑的地址:米兰的Corso Como大街10号。这里是审美和多重感官体验的终点站:视觉、听觉、味觉、触觉以及嗅觉,所有的一切都会在此得到淋漓尽致的诠释和体验。

  参观当日正值塑形之神Alaia Azzedine的历年经典作品展,他的设计风格不为潮流所左右,致力宛如女性第二肌肤般的精致时装。展品受到学生们的深深喜爱。

  夜幕降临,学生们来到了外滩,乘坐游船。国庆长假期间外滩十里洋场上的欧式楼房全部开了节日的彩灯,与浦东现代化的金融大厦相互呼应,夜上海的灯火尽收眼底。

  最后一天,同学们利用自由时间去逛了在长乐路、巨鹿路的个性小店及富民路的“栋梁”。

  三天满满的上海行程为学生们的时尚感觉充足了电,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安排了这次采风,并由校长亲自带队,尽享上海时尚之美,收获很大,开阔了视野,一定程度上激励大家更加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