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内衣袜子能治病?老人扎堆听课
时间:2013-10-17 09:52:05  来源:辽沈晚报  共有条评论


内衣袜子能治病?老人扎堆听课

  近日,沈阳一家经营“贺奇杨服饰”的商户,向老年人推销内衣、袜子等产品,称产品能辅助治疗几十种老年病。

  记者调查得知,“贺奇杨”这个品牌,既非药品,也非保健品。而且,因为涉嫌虚假宣传,该品牌两次遭到沈阳工商部门调查。

  服饰店里坐着20多位体验老人

  昨日,读者刘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在沈阳市大东区泉园三路一个居民楼里,有一家叫‘贺奇杨’的服饰门脸,卖内衣、袜子等。他们组织很多老人,天天给老人上课培训,做体验,给老年人洗脑,号称内衣能治疗40多种疾病,然后推销产品。”

  昨日上午10时许,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来到泉园三路附近一座居民楼一楼的“贺奇杨磁性服饰经销部泉园店”。店面不大,40平方米左右,里面是一叠一叠包装好的衣服、袜子等。靠墙摆着一溜塑料凳,坐着20多位老人,老年妇女居多,很多都头发花白。她们正在体验产品,一位中年妇女在这些老人身边走来走去,正在做宣传。

  中年妇女拿着小圆棒,在一位老年妇女衣服上滑动,小圆棒发出“滴滴”声。中年妇女说:“这是验钞器,发出滴滴声说明衣服上有磁场,因为大姨穿着体验产品,而普通衣服就不会发出滴滴声。”“宇航员从太空上下来,为啥要扶着走,因为在太空呆的时间太长,骨质疏松了,下来要先接地气,地上有磁场慢慢恢复……”中年妇女说。

  老年人纷纷点头,表示赞同。体验半个多小时后,老人纷纷起身离开。中年妇女说:“今天不发口罩了,别忘记明天来唱歌……”

  “对老年慢性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

  记者:产品里有什么材料?

  工作人员:我们这是高科技产品,有磁场、负离子、红外线等等,对老年慢性疾病,风湿骨痛、心脏起着辅助治疗的作用。你家老人有什么毛病?有什么需要?

  记者:没啥毛病,就是上年纪了。

  工作人员:一看这孩子就是个孝子。现在生活节奏快,老年人压力大,要先预防。要不你先买双袜子,25元,穿上去软软的、暖暖的。

  记者:我家老人腿有时抽筋。

  工作人员:那就用我们护腿,168元。我爱人腿抽筋,穿上后第三天就缓解了;我大哥,用了7天,告诉我这东西好……

  记者:你这东西能治老年病?

  工作人员:高血压、慢性病得穿服装,护腿不行。我这不是药,也不做手术,就是促进微循环,促进新陈代谢。

  记者:你这东西都挺贵吧,我看墙上写着消费6800元送东西,都能消费到六千多?

  工作人员:有的是团购,有的是机关的,你个人可以累积啊,消费到这个数目,我们就送礼物。

  记者临走时,工作人员送给记者一个“口罩”,让记者体验。她说:“把口罩绑在腿部,感受一下……”记者发现,口罩是个三无产品。

  官网宣传“适应”多种疾病专家称磁性物质没治疗作用

  记者查阅天津贺奇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其产品包括衣服、帽子、凉席等等。在产品宣传栏中,该公司非常巧妙地使用了“适应”这个词。他们的产品对风湿、类风湿、骨刺增生、肺炎、慢性支气管炎、哮喘、慢性胃炎、皮肤病、冠心病等都有“适应作用”。其中一款手套长期使用,能“让皮肤细腻”;一款枕头,能够“让枕边空气含氧量增加”,另外很多产品“对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

  在产品功能介绍中,该公司用很大篇幅介绍“磁场对人体所产生的生物效应具有治疗和保健的十大作用”,其中使用了“治疗”和“保健”的字样。而记者在中国保健协会网站的保健功能纺织品达标产品目录中没发现这个品牌

  相关报道中,去年11月,关于“磁性物质是否有治疗作用”,省内一权威医院的骨肿瘤科专家称,磁性物质并不具备治疗作用,甚至都起不到保健作用。这位专家说,一般老年人所患的疾病都是些长期形成的老年病,只有通过医疗手段和平日的调理锻炼等方法才可能好转,依靠所谓的保健产品治疗是不现实的。

  涉嫌虚假宣传曾两次被调查

  相关媒体报道,在最近一年里,“贺奇杨”品牌曾因为涉嫌虚假宣传,两次被沈阳工商部门调查。

  昨日,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联系大东区工商局,询问泉园路的这家贺奇杨服饰店是否有虚假宣传的行为,工商局工作人员称,要先调查一下。

  随后,记者联系天津贺奇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名叫杨振的负责人,他很不高兴地说:“你们不是弄了很多回了吗……”

  北国网、辽沈晚报首席记者 赵永平

  昨日上午10时许,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来到泉园三路附近的“贺奇杨磁性服饰经销部泉园店”,玻璃门上写有“免费体验”字样,记者看到有许多老年人从里面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