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莞服装行业呈现自动化标准化新趋势
时间:2013-10-21 11:30:17  来源:东莞日报  共有条评论


  “质量不过关、实力不强的企业,大环境不好时最易被淘汰”。日前,在茶山生产力促进中心举行的“东莞市纺织服装行业质量强业活动”中,行业专家为服装企业支招,建议其从质量提升、技术革新、流程再造、市场多元化方面突破,规避大环境低迷带来的风险。

  本次活动由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与茶山分会举办,邀请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工程师李建华为服装企业讲解《服装标准介绍及质量分析》,近百名服装企业代表参加。

  东莞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姚伟麟分析认为,服装行业正呈现新一波趋势,一是通过“两化融合”推动技术更新,中型规模以上企业逐渐开始应用悬挂式生产设备,动态监控产量,让人员、设备合理分配实现均衡生产,以自动化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二是一些有实力服装企业走向成套设备生产,促进产品每一套工序标准化生产。“现在国外市场需求在下滑,加上内外竞争激烈,企业要增加订单,必须通过竞争实现,通过技术革新等手段强企,非常必要。”他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