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行业“十二五”中期评估即将完成
时间:2013-11-01 10:29:0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为更好地掌握纺织行业发展和强国建设进程,《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简称《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自今年5月启动,目前已接近尾声。在10月31日举行的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就中期评估情况向与会者征求意见。“十二五”以来纺织行业稳定发展的整体判断得到与会者认同。

  此次中期评估依据《建设纺织强国纲要(2011年~2020年)》,围绕纺织科技强国、品牌强国、可持续发展强国和人才强国四大战略目标展开。从目前情况看,“十二五”以来,纺织工业稳定发展,目标完成情况良好;重点任务积极推进,实施成效明显;重点领域有效突破,工作进展顺利;《规划》制定的七大类政策措施均不同程度推进,产业指导、贸易环境等政策落实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纺织行业“十二五”节能减排指标虽基本完成,但企业减排压力仍普遍较大。区域结构调整受外部环境影响较大,中西部产值目标完成存在一定压力。此外,行业标准化工作仍须进一步加强。

  讨论中,与会者提出,做好“十二五”中期评估,需要对环境变化作出充分客观的评价和分析;并对原料、财税、融资政策提出部分调整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