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各品牌推功能保暖内衣抢日本市场
时间:2013-11-11 10:49:0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日本各女士内衣厂商已相继开始上市功能性得到提高的秋冬款内衣新产品。华歌尓采用了降低体感温度差的独家材料,而日本黛安芬则加强了保暖作用和穿着舒适度。在服装专卖店低价格品牌内衣不断普及的背景下,专业内衣厂商则在向消费者强调其独特品质。

[华歌尔内衣]

9月下旬利用面向量贩店的品牌“WING”推出了一款售价为2100~3990日元的内衣。这款内衣可缓解白天与早晩、室内与室外等寒暖差,穿着更加舒适。

这种内衣采用的布料在吸收汗液后纹路会展开,而干燥后则会收缩,可以自动控制透气性。通过加入吸湿发热材料,在人体感觉寒冷时可以保暖,而微微出汗时则易于蒸发。

华歌尔开发这种内衣的契机是在一个展会上,当时有入场客户表示,“冬季用针织衫透气性差,所以仍然在穿夏季的针织衫”。华歌尔在公司内部建立了“夏季环境房间”和“冬季环境房间”,反复深入进行了试验。

商品名称也煞费苦心。WING商品策划课的石田里代子“过去曾推出过可控制服装内侧温度的商品,但未能让消费者接受这一功能。由于这个原因,此次的商品名称显示了我们最希望突出的功能”。

[GUNZE的“HOTMAGIC绵混纺毛圈风格”内衣]

GUNZE(郡是)公司今年秋季推出了用于冬季的“HOTMAGIC绵混纺毛圈风格”内衣(1575~1890日元),这款内衣兼顾了保暖性和穿着舒适性。目前,采用丙烯和人造丝等合成纤维、薄而保暖性好的内衣成为主流,该公司别出心裁地选择了天然材料,加入了65%的棉。

内衣的面料属于类似毛巾材料的“毛圈”。面料增加了厚度,同时加长了毛圈长度。这样一来,就能在布料和皮肤之间形成保存温暖空气的空间,在结构上使热量不易散失。

当然,绵质材料商品为了耐洗涤,一般都使纹路非常细密。因此被认为不适合制造内衣,但借助毛圈风格材料和起毛加工,获得了蓬松柔软的穿着感觉和舒适的手感。

[黛安芬的加入天然矿石的内衣]

黛安芬的“蓬松保暖”内衣(3675~3990日元)的特色是,具备柔软的穿着感和利用远红外线效果获得的保暖性。采用纤维细腻的“微丙烯”和起毛材料,获得了柔软顺滑的穿着感。通过采用起毛材料,外观上看一眼就能让人感觉温暖。

此外,还将海底火山喷发产生的天然矿石制成粉末,然后加入面料纤维中。这可以产生远红外线,起到保暖作用。

黛安芬产品设计部专任股长河野智美在谈到开发意图时表示,“满足了追求穿着舒适度的消费者呼声,开发了柔软感觉的商品”。

尤其照顾到了在意干燥等皮肤感觉的30多岁女性。此次采用的是无缝剪裁方式,而非拼接方式,降低了接缝导致的不舒适感。此外,为防止穿上后看起来臃肿,还在版型方面下了很大工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