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买羽绒服贪便宜摊上买回假冒伪劣产品
时间:2013-11-25 14:25:19  来源:天天商报  共有条评论


  寒意渐起,羽绒服也进入了一年当中的销售旺季。记者走访了解到,不少羽绒服存在着出绒、味大、不暖和等问题。专业人士提醒广大市民,选购羽绒服时,要通过看标牌、判断蓬鬆感、闻气味来判定优劣。

  市民:

  羽绒服鸭骚味洗不掉

  “前两天我贪便宜购买了一件羽绒服,鸭骚味很大。用洗衣粉清洗后还好一些,用肥皂洗过后根本没法穿。”王女士对记者说,近来降温,她在小区附近一个小摊上买了一件杂牌羽绒服,谁料用肥皂洗过之后异味刺鼻,根本没法穿。

  “不管贵贱,以后买羽绒服得挑大牌子的,质量有保証。”王女士提醒市民。

  12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场,转了一圈却发现王女士买羽绒服的摊位并没有出摊。随后,记者来到某商厦发现,羽绒服被商家摆放在显眼位置,新款羽绒服的售价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许多老款式品牌羽绒服打6.8折,售价在200元~500元之间。

  “价格涨了一点,但是卖得很火,尤其是这款轻羽绒的。”某百货大楼一家品牌羽绒服专卖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近日降温推动羽绒服热销。

  ■相关部门

  购买前应凑近闻一闻

  记者凑近细闻发现,波司登、雪中飞等品牌的羽绒服隻有淡淡的鸭绒味。“好的羽绒服鸭毛在填充之前要经过十几遍清洗消毒,以去掉杂味,质量次的羽绒服可能仅经过几遍水洗。”波司登羽绒服专卖店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品牌羽绒服在鸭毛处理上更为严格,避免了刺激性气味的出现。

  对于王女士所反映的羽绒服有鸭骚味的问题,质监局纺织室技术人员孙先生表示,目前国家规定的羽绒服异味仅有鱼腥味、汽油味等5种,其他气味不做相关检测。为了保証质量,消费者购买前最好用鼻子靠近羽绒服,闻闻羽绒服是否有刺鼻的气味,那些味重刺鼻的羽绒服一般没有经过復杂工艺处理和严格的水洗消毒,质量不好,对于这样的羽绒服要谨慎购买。

  ■专家支招

  买羽绒服先看标牌

  品牌各异、质量参差不齐的羽绒服充斥市场,消费者选购时如何鉴别?

  “挑选羽绒服首先要看质量标签。”潍坊市质监局纺织室技术人员孙先生告诉记者,一般羽绒服质量标签上都会有充绒量、含绒量等指标。目前市场上羽绒服的填充物一般是白鸭绒、灰鸭绒,此外还有毛片、绒丝等杂质。根据规定,羽绒服含绒量不得低于50%,含绒量越高羽绒服的质量就越好。“市场上品牌羽绒服的含绒量在80%~90%左右。”孙先生说,对于羽绒服的质量国家有强制的安全标准,这在标签上可以看出,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羽绒服,安全技术类别标注为GB18401C类。

  除标签外,消费者还要看羽绒服的羽绒样本。高品质羽绒服用柔软、完整的朵羽绒填充,保暖效果好。

  羽绒服的第二个关键指标是蓬鬆度。消费者挑选羽绒服时可轻拍羽绒服,抓一把迅速放鬆。如很快鼓起,说明含绒率高,羽绒蓬鬆、弹性好、质量高﹔如果不能回弹或回弹很慢,说明羽绒质量差。

  “目前,接到羽绒服投诉最多的是出绒问题。”孙先生说,出绒是羽绒服的共性,但好的羽绒服出绒较少。出绒一般是针脚存在问题,消费者在选购时应该注意针脚密度,一厘米内针脚密度在3个及以上是符合标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