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秘鲁制定各项措施促进本国棉花增产
时间:2013-11-25 09:48:4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由于棉花产量有限,秘鲁国产棉花仅能满足国内纺织工业所需数量的40%,其余60%均依赖国际市场,特别是从美国进口。根据秘鲁对外贸易和旅游部数据,秘鲁农业纺织业从业人员35万人,棉业占秘鲁国民生产总值的1.6%。

  秘鲁社会工业部纺织协会(SNI)主席Jose Ignacio Llosa表示,目前,棉花的低产影响了整个秘鲁纺织产业链的发展。秘鲁棉花种植存在一些结构性问题,导致棉花产量低下,秘鲁农业灌溉部 (MINAGRI) 正在竭尽全力解决,但到目前都没有显现积极成效。针对这一现状,秘鲁政府采取了一些新举措,希望借此促进该国棉花产业及纺织服装业的发展。

  国际专家“会诊开方”

  Jose Ignacio Llosa表示,影响棉花产量下降的原因包括秘鲁棉农的小型耕种方式、亩产量低、基因种植不足、缺乏资金、非正式种植等。秘鲁国内棉花的低产大大影响了秘鲁纺纱业及整个纺织产业链45万个直接就业岗位以及150万个间接就业岗位的发展。

  为改变这一现状,来自巴西的专家团队联合秘鲁农业食品组织(FAO)近期考察了秘鲁棉花产业的发展情况,并为促进其发展提供解决方案。此次考察访问是巴西农业食品组织国际合作计划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此次考察帮助秘鲁提高当地农民收入。这个考察团队由来自包括巴西农业科学院、巴西农业研究公司、巴西外贸部合作机构、拉美及加勒比粮农组织区域办事处以及秘鲁粮农组织的专家代表组成。该项目主要针对秘鲁的兰巴耶克、圣马丁等地区,考察团还将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为秘鲁棉农增加棉花产量、加工和处理棉花纤维提供具体的解决方案。

  制订棉花增产计划

  据美国农业部调查数据显示,秘鲁在2006年曾达到年产8.9万吨棉花的历史记录,但在2010年作物产量下降到2.56万吨,2011年出现恢复性增长达到4.69万吨,而至2012年,棉花产量为3.85万吨,同比又减少了12%。

  秘鲁农业部长Milton von Hesse表示,秘鲁政府将制订6项计划用以提高该国棉花的产量以及促进秘鲁棉花的出口。此项建议由巴西专家代表团以及秘鲁农业食品组织代表提出,制订“国家竞争计划”,采取各项措施以增加秘鲁的棉花产量。Milton von Hesse表示,对经过改良的棉种及科学种植技术利用率的低下是导致棉花减产的重要原因。

  “国家竞争计划”希望用4个月的时间帮助秘鲁走出棉花低产困局,并制订下一个5年计划促进产业发展。秘鲁农业部表示,“ 国家竞争计划”是一项长期的计划,此项计划将增强秘鲁棉花产业链中科学技术的应用,并提高秘鲁棉农的收入。

  棉业寻求政府补贴

  秘鲁棉花进口多源自美国,位于秘鲁西北部地区的Piura棉花生产协会主席Cesar Zapata Alzamora表示,美国政府对本国棉农出口和销售棉花提供直接财政补贴和信贷补贴,因此,美国棉花持续以补贴价格进入秘鲁,其棉花价格低于秘鲁的棉花价格。

  秘鲁Piura地区的棉花生产协会,此前对政府提出了因进口美国棉花而给当地棉农带来的不良竞争造成的利益损失进行补贴。Piura地区的棉花生产协会主席Cesar Zapata Alzamora说:“为当地棉农申请财政补贴非常重要。秘鲁国家棉花生产协会联合非政府组织,反倾销补贴委员会、国防竞争及知识产权保护研究所提出上诉,希望给予当地棉农补贴。”

  秘鲁政府曾要求秘鲁国家防与竞争与知识产权保护协会(INDECOPI)对从美国进口棉花征收反补贴税准备一份详细的数据分析,秘鲁反倾销和调查委员会也曾希望秘鲁政府对进口美国棉花征收10%的反补贴税,因为他们认为这正是导致秘鲁棉花在市场上失去价格竞争力和种植减少的原因。对进口美国棉花征收反补贴税将有助于提高秘鲁当地纺织者棉花的销售,而这也影响着秘鲁整个国家的纺织服装业的发展。

  开拓有机棉服装新市场

  根据北美有机贸易协会(OTA)调查,秘鲁有机棉产品的生产在全球排名第8位,并且是世界上多品种皮马棉纺织品为数不多的生产国之一。有机棉服装是目前市场按照细分类别衍生的新市场,美国的大多数消费者追求创新的设计和更为健康环保的产品,而秘鲁的有机棉服装恰好可以吸引美国的消费者,在美国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

  位于美国洛杉矶的秘鲁贸易办公室最近所做的一份市场调研显示,秘鲁具有发展成为有机棉服装生产中心的潜力,纺织品出口企业以及正在寻找独特的创新产品的企业也将会受益于此。

  秘鲁皮马棉成衣在美国所占的市场份额也越来越多,根据北美有机贸易协会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2002年,秘鲁向美国出口有机棉产品价值6900万美元,到2012年,这一数据已经增长到8.26亿美元,这也意味着在过去10年中,秘鲁向美国出口有机棉制品的出口额增长了近11倍。如果秘鲁服装出口商及有机棉服装制造商在货物运输方面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并提高产品创新能力,伴随秘鲁皮马棉制品出口的增多,秘鲁成为全球皮马棉服装中心的可能性将增加,同时促进该国棉花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