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香港纺织商会新届就职
时间:2013-11-28 10:12:27  来源:大公网  共有条评论


图:香港纺织商会第九届会董会、监事会就职典礼宾主大合照

  【本报讯】香港纺织商会第九届会董会、监事会就职典礼11月25日晚在港岛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向新任永远荣誉会长陈爱菁、会长严震铭以及常务副会长许章荣、洪天祝、卢慕贞、陈祖琱庢里簸窱旦{发委任状。

  其他到贺嘉宾包括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杨益及协调部副部长郭亨斌、香港越南领事馆副总领事范文公、立法会议员林大辉及钟国斌、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江辉会长、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施荣怀太平绅士、製衣业训练局杨勋主席、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董事局李乃?主席、香港潮州商会周振基会长及本港多个纺织服装行业组织领袖等。

  上届会长陈爱菁致辞时表示,两年任期中感受到业界团结齐心,因此很多工作都事半功倍,绩效显著,并指香港纺织服装业界却仍是各自为战,凝聚力尚嫌不足。她又期望香港业界以至特区政府,都能效法内地、台湾及韩国等,加强凝聚力量,提高政府支持力度,与时俱进。新任会长严震铭博士致就职辞时说,内地棉花价格高企等多个原因,令各国订单逐步由内地转移到成本较低的亚洲产国,并强调商会将致力提升行业竞争力,以成为亚洲顶级开发及採购中心。

  苏锦樑致辞时指,纺织及製衣业一直是香港工业的重要支柱之一,并提及2013年1至9月,纺织及成衣整体出口总值约1,900亿元,佔本港整体出口总值的7.3%,为本港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局长鼓励善用政府支援

  他又强调欧美经济仍然疲弱,导致今年首三季,香港输往欧盟及美国的整体纺织品出口总值较去年同期分别下跌9.5%及3.7%,同时鼓励业界善用政府各项支援措施,开拓新市场,提升竞争力,他亦高度赞扬香港纺织商会对行业的贡献。

  中联办副主任殷晓静虽未能出席,但向商会致送题词“携手同心,服务业界”。此外,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兼香港纺织业联会会长陈镇仁亦致词“专业精神,誉满四方”祝贺。

  典礼亦设有行业专题研讨环节,剖析当前出口市场的经济环境,介绍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谈判进度,又分享“走出去”到海外设厂的经验及由生产转型做零售的困难等等。有多名在场人士指,特区政府投放在研发的开支佔GDP(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远较日本、韩国、台湾等地为低,促请特区政府加强对业界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