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山东出台计划 推动纺织等6大产业升级
时间:2013-11-27 10:46:3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山东省将大力推动轻工、纺织、机械、化工、冶金、建材六大优势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在具体指标上,到2015年末,六大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万亿元、利税1.2万亿元,分别年均递增13.5%和12%。先进产能比重进一步提升,落后产能有序淘汰,衍生战略性新兴产业能力不断提高。

  山东省将推动轻工、纺织、机械、化工、冶金、建材六大优势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11月22日,山东省政府公布了《山东省六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指导计划》,提出到2015年末,六大产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过100亿元的大企业集团约92户,其中500亿~1000亿元的约12户,过1000亿的约7户。销售收入过100亿元的产业集群约160个,创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80个以上。

  在具体指标上,到2015年末,六大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万亿元、利税1.2万亿元,分别年均递增13.5%和12%。先进产能比重进一步提升,落后产能有序淘汰,衍生战略性新兴产业能力不断提高。

  计划指出,将依托各地现有的产业优势,培育一批产业集群。作为山东省重要工业城市的淄博,在其中五大产业的发展上迎来机遇。在纺织产业上,以淄博为中心的鲁中地区,依托鲁泰、银仕来、大染坊、兰骏、海思堡等重点企业,建设高端色织、大提花产品和牛仔服装产业集群。化工产业上,培育青岛、东营、淄博、日照、东明、潍坊、滨州、烟台等石油化工产业集群。(姬连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