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莫百民:我相信品牌布艺将是余杭的代名词
时间:2013-11-28 10:29:38  来源:杭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名片

  莫百民总经理董事

  杭州曼巴迈实业有限公司

  余杭家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所在城市:余杭

  职业微记

  2005年,创办杭州曼巴迈实业有限公司。

  2013年,发起成立余杭家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人物素描

  莫百民,乍一看有几分像香港艺人任达华,一个很绅士的中年男人。他是地道的海宁许村人,1997年之前做过厨师,开过饭店,之后只身一人带着梦想离开许村,到外地经营窗帘店,卖起了家乡的窗帘布。8年后的2005年,他回到家乡创办了属于自己的企业——杭州曼巴迈实业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旗下拥有“美布美”、“宝丽苏拉”和“美金发”三大窗帘布艺品牌。精准的市场定位,错位的经营模式,三个产品在各自的市场领域都享有盛誉。又是一个8年过去了,莫百民再度“蝶变”,联合海宁、余杭两地32家知名家纺布艺企业以及零售商发起成立余杭家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巨资在临平打造了中国品牌布艺总部基地。

  核心观点

  一个企业的核心内容是无法模仿的

  我们是一家家纺贸易公司,在窗帘布行业这个领域,公司所属的“美布美”、“宝丽苏拉”、“美金发”都是属于比较高端的品牌。尽管如此,这也仅仅是局限在行业内。

  现今家纺行业最不缺的是产品,但是品牌缺失一直是布艺行业的痛处。虽说房地产市场的兴盛带动了中国布艺内需市场的“黄金十年”,不少企业也抓住这一机遇,打造出了一些自己在流通领域的品牌,却少有企业能够建立直接面对消费者的零售终端品牌。可以这么说,目前,在国内,一般消费者普遍认同的布艺品牌几乎没有。不仅布艺行业没有全国性知名品牌,就连区域品牌都少之又少。

  是什么导致中国布艺特别是窗帘布行业没有一个响当当的全国性知名品牌?

  “同行是冤家”阻碍了家纺品牌之路。目前,我们的行业公信力很差,每个人做生意都在单打独斗,大家很不愿意去交流、去观察,就导致同行是冤家的状态。实际上这都是一种自卑的表现,一个企业的产品如果被别人看了两眼就被模仿了,就活不下去了,那么,这个企业是毫无竞争力可言的。因为一个企业的竞争力不是在这些表象的东西上,而是更核心的内容。

  过去我们要打响一个行业品牌,可能要花好几年时间,不断地参加各种展会,要通过好几届展会才能让别人知道,耗时耗力,如今借助总部基地这个平台,可能我们只需要一年时间就可以打响品牌。我相信,余杭必将会像“南通是床品的代名词”、“义乌是小商品的代名词”、“海宁是皮革的代名词”一样,品牌布艺是余杭的代名词。

  ●最看重对方的特质是什么?

  对资源有超强的整合能力,对新产品有执着的开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