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天津工商查获六批次不合格床品
时间:2013-12-05 09:53:0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工商局在流通领域对标称浙江、广东、江苏、北京、天津、上海等6个省、直辖市的10家企业生产的10个批次床品开展质量监测。结果显示,6批次商品不合格。

  据介绍,本次抽查依据的是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5296.4-1998《消费品使用说明纺织品服装使用说明》及商品明示质量指标和要求,重点检测了家纺产品的甲醛含量、pH值、异味、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干摩、湿摩)、耐汗渍色牢度(酸、碱)、耐洗色牢度、耐光色牢度、纤维含量、水洗尺寸变化率、商品使用说明等12项指标。

  在检测中,主要问题是5个批次产品的耐摩擦色牢度(干摩、湿摩)不合格,3个批次产品的水洗尺寸变化率超标,3个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不符,1个批次产品的耐酸汗渍色牢度、1个批次产品的耐碱汗渍色牢度、1个批次产品的耐光色牢度和1个批次产品的pH值指标不合格。工商部门表示,对本次监测发现的不合格床品,已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停止销售,并依法进行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