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沈阳首次出口大麻短纤维
时间:2013-12-14 09:27:30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经辽宁沈阳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一批重量140千克的纺织材料大麻短纤维顺利出口至荷兰,这是辽宁沈阳地区首次出口大麻短纤维,在东北地区也尚属首次。

  大麻短纤维是一种纺织用大麻纤维材料,具有良好的柔软舒适性和天然的除菌保健性能,被誉为“人类第二层皮肤”,由于其优良的性能,近几年在国际纺织原材料市场上的需求比较强劲。但因其加工工艺复杂且成本高,制约着国内生产和消费市场的发展。沈阳北江麻业纺织企业在沈阳局的帮扶下,经过研发试验和加工改良,生产出高品质大麻短纤维。同时,沈阳局根据国外相关检测标准,及时督促企业进行产品抑菌性能检测,使企业产品获得权威的检测报告,获得了国外客商的认可和信赖。此次沈阳出口的大麻短纤维仅为样品,保守预计年出口额达到250万元。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国外订单需求,企业已着手实施年产达到千万吨的扩建工程,争取扩大出口规模,抢占国际纺织原材料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