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工信部发布两目录推进军民用技术双向转移
时间:2013-12-17 09:35:5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为拓宽军民用技术信息沟通渠道,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军用技术转民用推广目录(2013年度)》和《高新技术与产品推荐目录(2013年度)》。

  《军用技术转民用推广目录(2013年度)》按重点推荐项目、推荐项目和推广项目三类,共发布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6个技术领域150项适于向民口转化的军用技术成果。《高新技术与产品推荐目录(2013年度)》主要结合军民两用技术特点,按重点推介项目和推介项目两类,共发布高性能碳纤维等领域118项技术成果。两个目录的发布,既有利于先进军用技术在民用领域的推广应用,进一步发挥其对国民经济特别是高技术产业发展的强大牵引力,同时也有利于引导优势民营企业进入军品科研生产领域,加快装备研制供应链向国家工业基础的延伸,对于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