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PX发展论坛明年4月举行
时间:2013-12-20 09:35:22  来源:中国质量网  共有条评论


  记者从中国化工学会获悉,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普及部、中国化工学会和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国PX发展论坛”将于2014年4月10日~11日在北京举办。会议将集中探讨PX的公众认知、规划布局、技术创新、安全生产以及PX企业的社会责任等话题,以促进PX产业的健康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安全环保、生态环境的日益关注,我国经济面临着绿色安全、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的新课题。作为石化行业中最典型的产品之一,对二甲苯(PX)由于各地陆续发生的公众抵制事件,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不仅阻碍了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更影响到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一方面,PX被“妖魔化”,PX的安全环保性、规划距离、工艺安全等科学认知问题困扰着普通公众尤其是石化地区的居民;另一方面,PX作为一种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在工业生产、纺织服装、精细化工等领域用途广泛。由于下游的快速发展,PX供应短缺问题日益严重,进口依存度逼近50%,PX产业发展受阻和下游产业的快速扩张矛盾日益加剧。

  在此背景下,“中国PX发展论坛”将就如何揭开PX的“神秘面纱”,解惑公共安全疑虑;如何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探讨当前PX的战略规划、产业市场和技术创新等话题进行集中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