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寒假临近 高校附近服装店甩货季提前
时间:2013-12-23 11:19:48  来源:浙江在线  共有条评论


  “清仓大甩,给钱就卖”、“清仓处理,全场20元~180元”一般来说,服装的岁末甩货季都是由元旦来打响第一炮,紧接着才有比较低折扣的促销活动出现,晚的甚至在除夕前两周才有出现清仓促销。

  不过,这两天,在下沙高校附近,这样的岁末甩货活早在上周就开始了,有些店更是在12月初就停止进货,着手清仓。

  记者实地考察了一番,发现在下沙福雷德广场的负一楼,打着这类甩卖广告的服装店不止一两家。

  无独有偶,位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生活区后面的学源服饰街上的各家服装店也进行着或高或低的折扣促销活动,有的甚至打出了“全场一折”的超低折扣。

  学生客进入备考状态周边小店渐入生意低潮期

  据了解,福雷德广场以及学源服饰街的顾客是以学生为主,其中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以及浙江传媒学院的学生居多。

  “去市区太远,平时没什么事情的时候,就会和同学在这附近店里逛逛。”小王是杭电的大三学生,她告诉记者,平日里福雷德广场热闹得很,许多同学都会相约在这边选购衣物。

  “我们都是做学生生意的,平时生意的确不错,但是一到四六级考试期、期末考试期,生意就差了很多,尤其是寒暑假,基本就没有生意了。”在福雷德楼下经营一家主打韩版服饰的李小姐说道,“上个星期开始,就明显生意差了很多,因为学生都开始准备期末复习了。”谈到自家店生意的好坏周期和学生假期安排挂钩,有两年多开店经验的李小姐颇有心得。

  自营店店主很担忧甩货早早开始

  一走进店名为“YOYO”的服装店,老板俞小姐就热情地介绍道:“全场清仓处理,看中了可以试穿下哦。”这家店的店面在福雷德楼下算大,墙上、衣架上都还挂着许多待售的服装。“生意难做啊,”俞小姐感叹道,“一眨眼就要放假了,到时候就几乎没什么生意了。”

  有一家名为memory的小店店主告诉记者,从12月初开始就她不再进货了,着手处理现有的服饰,价格能接受就卖掉,省得积货烦心。“有一批货早就开始清仓了,这批是最近开始的。”店主指着一个货架,货架上挂着稀稀拉拉几件衣服。

  张小姐今年才来福雷德开店,之前在其他地方替人打理服装店,“学校周边店的岁末甩货的确要比其他地方早一些,市区其他一些地方都是年前一两个礼拜才清仓的。”

  与自营服装店的早早甩货相比,一些品牌店就显得淡定很多。秋水伊人年终庆8折、三colour冬装7.5折,更有乐町、太平鸟等一些店,目前还没有促销活动。

  客流减少各家老板出留客绝招

  虽然年末来临、生意难做,但有的服装店还是绞尽脑汁,用大折扣吸引顾客、用多渠道的方式销售货物,尽力在这个艰难的时刻让日子好过一些。

  在学源服饰街,一张足有两米宽、一米高的大型海报十分惹眼,而上面写着的“全场1折”也吸引了很多路过的人停下脚步,进店挑选。

  “我们这个活动从这个月10号左右就开始了,有些呢大衣甚至只要150元,所以生意还算不错。”导购员告诉记者。

  老板张小姐经营“I可乐”服饰店已经有一年半时间了,她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明显感觉客流量少了,但是依靠固定的几个老客户以及他们带来的新客户,加上利用微信进行销售,生意还算过的去。“马上就要圣诞和元旦了,生意可能会稍微有个好转。”张小姐笑道。

  记者也了解到,很多店主也采用网店实体店“双管齐下”的方式进行销售,生意也相当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