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杨汛桥打造窗帘窗纱升级版
时间:2013-12-30 08:48:36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这些天,杨汛桥镇几大窗帘窗纱行业龙头企业正忙着协商,筹备组建窗帘窗纱行业专业性会展公司。会展公司一旦成立,该镇主办多年的中国·柯桥窗帘窗纱及布艺展将进一步走向专业化,市场化程度将得以提升。

  杨汛桥以经编纺织闻名,主打家纺、窗帘窗纱等产品。目前全镇共有经编企业890余家,年产经编布49.5万吨,年产值123亿元,经编特色产业已占全镇经济的五分之一以上。近年来,该镇不断壮大窗帘窗纱特色产业,行业会展经济也是日趋发展,特别是最近3年连续举办中国·柯桥窗帘窗纱博览会,被授予“中国针织行业超百亿元重点集群”、“2012年度中国经编行业创新基地”等称号,从而打响了“窗帘窗纱名镇”品牌。在经编产业中逐步培育出绅花纺织等一大批知名品牌企业,带动了印染、服装、纺丝产业及第三产业的发展,对促进镇域和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了做大窗帘窗纱会展经济的蛋糕,让会展全面走向市场化,特别是提升会展的专业化水准,经过政府和几大行业龙头企业协商,目前,该镇拟合作成立专业性股份制会展公司,通过会展进一步推动全镇窗帘窗纱行业发展。“成立专业性会展公司,市场细分精准会展的效果会更好,办会展的档次也将不断提升。”杨汛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窗帘窗纱展为一年一次,时机成熟后,可以增加至一年两次,以提高区域竞争力和行业发展水平。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柯桥窗帘窗纱博览会规模越来越大,知名度也日臻提升。今年5月举行的展会包括永利经编、华欣家纺等30多家企业70多个展位,开设展区2800平方米,比上届扩大了800多平方米。短短3天时间,该展区企业达成意向单150多件,接待客商4197人次,现场成交额5012万元,同比增长33%,展会效益逐年向好。

  如今的杨汛桥正在率先打造经济升级版,杨汛桥的窗帘窗纱行业已完成规模的产业结构,拥有繁荣的商业贸易活动,在全国市场竞争中占据领先。继冠名“中国窗纱窗帘名镇”后,今年又一个国家准字号——中国针织工业协会针织窗帘窗纱分会正式落户杨汛桥镇,成为柯桥区首个国字号协会分会。此外,该镇30多家经编窗帘窗纱及布艺企业再次抱团参展,向海内外客商展示最具专业性和特色性的家纺产品,区域品牌迅速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