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有调查指部分品牌儿童服装含有害物质
时间:2014-01-15 10:54:23  来源:人民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有机构调查指,他们在检验香港部分童装产品时发现多种有毒和有害物质。

  该机构自2013年5月至6月,在全球25个国家或地区,购买80多件婴幼儿衣物及鞋子。其中有4件在香港购买的儿童服装,被验出含有有毒化学物,包括某运动品牌的一对儿童球鞋,每千克残留499微克全氟化学物和106毫克有机锡。

  调查又发现一款某奢侈品牌的童装外套,每千克残留390毫克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及47毫克锑。另外,一款某卡通品牌的外套和一款某流行服装品牌的T恤也有上述部分化学物质残留。

  该机构指出,壬基酚聚氧乙烯醚和全氟化学物可能会影响人体生殖和免疫系统,有机锡对免疫和神经系统有害,锑则存在致癌风险。该机构呼吁有关品牌尽快清理产品,同时呼吁香港特区政府监管儿童服装的生产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