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阿克苏纺织城将进一步降低电价吸引更多投资者进驻
时间:2014-01-17 09:21:23  来源:天山网  共有条评论


阿克苏纺织城将进一步降低电价吸引更多投资者进驻

1月16日,自治区人大代表、阿克苏地区行署专员麦尔丹木盖提在接受记者采访。

  “阿克苏纺织城现在正在着力解决电价问题和污水处理问题,这两大问题解决之后,将会进一步推动阿克苏纺织城的招商引资和建设。”1月16日,在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自治区人大代表、阿克苏地区行署专员麦尔丹·木盖提向记者作出上述表示。

  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14年新疆将实施纺织服装产业促进百万人就业计划,自治区将对纺织城基础建设给予资金支持,同时采取综合措施降低纺织服装企业在原料、税赋、地域环境等方面对企业的影响,促进纺织工业健康发展。而阿克苏和石河子、库尔勒正是新疆计划建设的三大棉纺织城。

  麦尔丹·木盖提说,阿克苏地区棉花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450万亩左右,是中国著名的“长绒棉之乡”,棉花总产占全疆棉花总产量的1/3,占全国棉花总产量的1/6,是全国最大的优质商品棉生产基地和唯一的长绒棉产区。阿克苏发展棉纺织工业一方面可以就地消化大量的棉花资源,实现产业升级,另一方面也是阿克苏地区30万富余农民实现充分就业的有效途径。经过最近两年的努力,阿克苏纺织城的电价已经从每度电0.56元降低到0.45元,但与石河子、库尔勒纺织城建设相比,阿克苏纺织城的电价仍然高。今年,阿克苏纺织城2×35万千瓦的火电厂将开工建设,届时,纺织城的电价将降至每度0.35元,和石河子、库尔勒等纺织城的电价持平,这样会对阿克苏纺织城的招商引资带来巨大的推动。

  麦尔丹·木盖提说,根据规划,阿克苏纺织城十二五末要达到300万锭规默目前,纺织规模已经达到132万锭,浙江华阜、雅戈尔、巨鹰、冠鑫等企业纷纷落户这里。阿克苏纺织工业城正在筹备上马日处理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项默这一污水处理厂建成投产后,阿克苏纺织工业城除了发展棉纺工业后,还将进一步发展印染、织布以及服装生产等产业,而处理过的中水将继续回收用于火电厂,实现循环利用。

  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将充分发挥浙江省对口援助阿克苏的优势,积极推进与我国纺织服装产业强省浙江的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主动做好承接浙江省产业转移的各项工作,引进和吸纳浙江对口援阿的项目和资金,加快建设一批产业带动强、就业带动大的棉纺项默促进阿克苏纺织城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