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纺织三个主动保增长
时间:2014-01-20 09:57:1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从武汉市有关部门获悉,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武汉纺织服装企业克难奋进,主动求变、主动调整、主动出击。2013年,武汉纺织服装产业产值达152亿元,同比增长13.66%。

  主动求变

  面对行业同质化竞争激烈、内外棉价倒挂、劳动力成本上升等严峻形势,武汉裕大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顺应市场要求,主动求变,在强化干部作风建设的同时,开展并深化以组织流程再造为主体的内部变革,探索并构建以市场拓展为突破的多元赢利模式,重塑并夯实以提升生产经营水平为目标的各项管理。2013年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均比去年有所增长,其中,创造利润145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

  对2013年的工作,裕大华公司董事长万由顺概括为两项改革、两增两减、两升两降。

  两项改革:即经营管理改革,对3个销售部门进行集中整合,制订以销售业绩为标杆的激励提成办法,并对业务质量提出较高要求。实施以来,业务人员销售的主动性、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至目前纱、布产销率均在100%以上,棉纱销售量同比增加1643吨,增长43%,增加收入4100万元。公司本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亿元,同比增加3450万元,增长22%。组织机构改革,对全厂行政组织机构整体调整,成立纺纱分厂、织造分厂,生产技术部等8个部门。一批有干劲的年轻人充实到管理队伍中去,企业执行力显著提升。

  两增两减:即增加市场渠道,增加新业务比重。截至2013年10月,公司共与5家生产厂家建立加工关系,加工回厂棉纱1598吨,共实现销售加工纱1555吨,实现销售收入3453万元,实现利润73万元。与此同时,公司在构建多元赢利模式上也做出积极探索,裕大华首家家纺实体店去年年初开业,自主品牌的衬衣、裤子年中已经在中商连锁超市推出、网络淘宝店平台也已搭建。去年10月,以原料贸易为主营业务的裕泰华商贸公司正式动作,所有这些都将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二减”就是减少产品库存,减少应收账款。截至2013年10月,公司经营回款率为94.4%,同比增加91.6个百分点,增加回款612万元。另外,产成品资金较去年同期也减少212万元。

  两升两降:即提升产品质量,提升生产水平。降低各种费用,降低各类消耗。两升两降对于生产过程的控制,降低企业产品成本取得较好成效。

  主动出击

  2013年,武汉冰川集团全年生产防寒羽绒服16万件,实现产值8000万元,销售收入6000万元,均比2012年有所增长。

  2013年以来,冰川,精益求精打造冰川品牌,主要抓产品设计与产品质量两方面。

  在产品设计上,公司始终坚持“潮流瞬息万变,冰川设计领先”的开发理念,一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发现新情况、新变化,注重研究新的流行与新的消费需求,及时引进新元素,大胆使用新面料。二是充分利用产品发布会、评审会,认真听取客户意见和建议,不断修改完善设计,真正做到精益求精。2013年全年共设计产品500余款,实际投产30余款,使“冰川设计领先”的优势得到进一步巩固,“冰川”品牌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在产品质量方面,一是供应部门严把面料、辅料采购关,派专人驻厂跟踪生产、验货与抽查,确保原材料的优质率;二是生产与质检部门严格按ISO9000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的规定和要求组织生产。三是工会利用“质量月活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质量与“双比双争”竞赛活动,确保产品工艺和执行的落实,为稳定产品质量起到良好推动与促进作用。

  精心谋划,千方百计扩大产品销售。为进一步拓展冰川产品市场,扩大产品销售,2013年,公司坚持以武汉为核心目标市场,进一步向四川、重庆、湖南、江西、浙江、上海、山东等地区纵深,形成局部优势,打造区域性强势品牌,提高产品销量。在营销管理方面,公司进一步完善多年来形成的营销政策和管理制度,在保证政策制度连贯性和一致性基础上,进行必要的修订与补充,通过一系列努力,效果明显。

  主动调整

  近年来,武汉江南集团围绕市场抓调整。

  业务员一年拜访新客户430多人,与其中80多名客户进行生意合作。围绕产品结构抓调整,实行多品种、少批量、快交货的模式,减少价格波动对成本的影响,纱布品种由去年年初6个和18个逐步调整到到14个和40个;扩大天丝、竹纤维和导电丝等特种纤维的生产比例,改变单一粘胶系列产品的格局,积极拓展军品市场,同时减少纱线采购量,织造用纱逐步调整为自产;努力开拓海外市场,产品向终端方向发展,通过广交会等涉外贸易活动,积极推广竹棉混纺的深加工产品,外贸公司半年时间出口3.6万件,去年11个月创汇333.22万美元;进行喷气织机机外卷曲改造,扩大工业用布的产能,客户由2013年年初的2个发展到现在的6个,销量突破300万米,实现销售收入3200万元。围绕管理抓调整,试纺试织100多个新品种。企业实现从接单到首批无差错交货最快8天时间。企业实施空压机热能回收利用项目、喷雾加湿取代蒸汽项目,合理调节车间温湿度,水电汽消耗同比下降1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