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纱布市场逐渐停滞 放假纺企增多
时间:2014-01-24 09:40:17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纱布市场逐渐停滞,价格变化不大,纺企订单逐步减少且以小单、短单为主。目前,只有小部分纺织企业仍在正常生产,绝大多数纺织企业已经进入假期。

  近期,棉花价格稳中偏弱,使得纯棉纱布价格继续平稳盘整,下游客户结束前期补库后,也已经进入假期。涤纶短纤价格下跌,拖累涤棉纱布价格偏弱,由于成交量逐步萎缩,价格调整幅度不大。由于下游客户对节后市场并不看好,因此节前补库的力度较往年有所减弱。纺织企业的库存压力逐渐增大,让利出货心态明显,预计节前纱布市场将延续此种弱势盘整的行情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其中在第一要点“完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中提出2014年,启动新疆棉花目标价格补贴试点。这一消息公布之后,给纺织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利好,但是关于补贴的细则,诸如补贴方式、补贴金额、统计手段等方案,尚未公布,因此对市场的影响尚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关于未来棉价,大部分市场人士纷纷看弱。

  另据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中国进口棉花414.8万吨,同比减少98.52万吨,减幅19.2%。其中,2013年12月中国进口棉花达到60.9万吨,环比上升251.55%,同比增加14.36%。2013年12月棉花进口量大增主要是因为临近年底,配额即将到期,纺企加紧使用;同时储备棉出库销售启动,由于储备棉品质无法满足生产的需求,纺企才从国际市场进口棉花纺织企业收到配额通知后,开始订购外棉,眼下港口的美棉、澳棉资源有限,价格出现上涨,印度棉方面价格较为稳定,成交量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