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招大引强项目落地 井研服装高端起步
时间:2014-02-08 09:29:01  来源:乐山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昨(7)日,笔者从井研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获悉,岁末年初,该县先后与江苏汇鸿国际集团公司、四川大太阳服饰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14亿元的服装项目投资协议。这些协议的签订为该县纺织服装产业再添新军,“化纤—纺纱—织布—染整—服装”产业链拉长、加宽、增厚,特别是服装领域加快拓展突破,为“项目落地年”积蓄了力量。

  这14亿元的项目包括:汇鸿服装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8亿元,将新建国际SGS标准化厂房及附属设施20余万平方米,上马年产800万件羽绒服、西装等高档服装生产线,预计2016年建成投产,届时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税收2.3亿元,新增就业6000人;韩国服装园项目作为该县首个外商投资企业,总投资6亿元,主要经营酒店服、男女正装、户外服、女士内衣等产品,届时年销售收入将达34.3亿元,创税收1.4亿元,吸纳工人6000人。

  “从基础抓起,突出基础的产业和产业的基础。”该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邹智勇向笔者介绍,近年来,井研县委、县政府从政策上予以支持,从要素上予以保障,特别是加快“三高速、两铁路、两干线”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创造区位优势,打造投资洼地,不断增添项目落地“砝码”,为纺织服装产业升级创造了优势。“这里有扎实的产业基础和丰富的劳动力资源,还有价格和成本方面的比较优势,更有快捷的交通环境。”汇鸿服装基地负责人陈飞帆对此次投资充满信心。

  新项目签约的同时,已签约项目也在积极“落地”。笔者在该县纺织服装工业园看到,园区内到处是抓项目、添设备、搞技改的热闹景象。意龙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洋介绍,正在建设的服装孵化园一期项目投资5.35亿元,将汇聚大企业3到5家、中小微企业27家,并配套关联的化纤、印花、绣花、纽扣、拉链、设备配件等企业,达到年产服装5000万件的规模。“产业招商、园区招商、以商招商,将吸引更多实力派服装加工企业加快落地,推动井研服装加工产业异军突起。”关洋说。

  据悉,纺织服装产业现已成为井研县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导型和支柱型产业。2013年,该县纺织企业60余家,拥有各类织机1万多台,创造就业岗位1万多个,年产坯布4亿余米,实现销售收入40多亿元。汇鸿服装生产基地、韩国大太阳服装园、意龙服装孵化园“三大龙头”项目的启动,为井研县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发展、成链发展、高端发展增添了新引擎,为该县打造“全球工装基地”和“百亿产业集群”搭建了核心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