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两年8.88亿元力挺南疆短、平、快项目
时间:2014-02-14 09:24:3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从今年开始,新疆将在两年时间内投入8.88亿元,在和田、喀什、克州南疆三地州重点扶持一批符合当地特点、有一定基础、稍加扶持就能增加就业的“短、平、快”项目,其中将投入2.88亿元支持53个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及和田地毯项目,以实现增加就业,促进南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这是记者近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深化改革创新、聚力长治久安”系列活动之发展“短、平、快”项目推进会上获悉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主任胡开江介绍,8.88亿元资金主要用于厂房建设、添置设备、人员培训三大部分。其中厂房建设补贴资金约4.8亿元,设备补助资金3.23亿元,人员培训8500万元。除此之外,还会加强南疆三地州融资担保支持,将采取针对性措施统筹解决部分重点企业流动资金缺乏及贷款难的问题。在自治区财力允许的情况下,可将每个地州融资担保资本金规模增加到3亿元,同时建立金融机构风险补偿机制。为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每年从专项资金中拿出部分费用,在中国—亚欧博览会、西洽会等展会上购买一定数量摊位,免费提供给南疆三地州企业参展。南疆三地州中小微企业园区等民生产业园区及配套设施也可获资金支持。

  “自治区发改委将从实施棉花目标价格补贴试点、支持纺织城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协调援疆省市支持新疆纺织产业、建设园区配套电厂、扶持南疆三地州光伏发电、落实用电用气用水价格政策等六个方面推进‘短、平、快’项目。”2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主任、援疆办主任张春林说。张春林表示,自治区发改委将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委,全面实施给予新疆的棉花“目标价格补贴”目标价格确定、补贴对象、发放时间等方面特殊政策支持。

  经过积极争取,国家发改委决定对新疆纺织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给予支持,初步落实6亿元中央预算投资补助资金,重点用于新疆纺织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在争取当年补助资金早日落实到位的同时,将积极协调阿克苏、巴州、伊犁、喀什等相关地州抓紧开展纺织园区污水处理项目前期工作,根据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加快项目审批进度,力促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并见到成效。

  此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还将积极协调援疆省市支持新疆纺织产业,积极落实19个援疆省市5年安排40亿元援疆资金,作为建立新疆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经反复对接协商,今年19个援疆省市计划结合新疆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拟安排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扶持资金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