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和东盟积极推动成立纺织品产业合作委员会
时间:2014-03-04 10:16:3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中国和东盟正在打造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深化双边企业贸易和投资合作。中国行业协会代表和东盟驻华商务参赞3月3日表示,双边应在加强制度建设的同时,扩大产业合作,有针对性地进行行业对接,打通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渠道。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在3月3日举行的中国行业协会与东盟国家驻华商务官员座谈会上表示,行业对接是加强产业合作的前提,要充分发挥双边行业协会的桥梁性作用,“启动双边行业对接工程是构造海上丝绸之路、落实产业互联互通的具体举措”。

  目前,中国与东盟国家正在共同打造“钻石十年”,力争到202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万亿美元,今后8年新增双向投资1500亿美元,双边企业合作广度和深度将进一步升级。

  近几年随着中国劳动力成本上升,许多产业,尤其是制造业开始向东盟国家转移。商务部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新民介绍,2013年东盟成为中国第三大纺织品出口市场,与此同时,在投资领域,企业在东盟投资由传统的服装加工向纱线面料等上游产业延伸。

  张新民同时表示,中国将从丝绸产业入手,积极推动成立中国-东盟纺织品产业合作委员会,促进双边行业对接和产业合作。(张钟凯)